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高中,我的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高中,我的夢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行色匆匆中,驀然回首,高中生涯已過大半,五百個日日夜夜都付煙雨中。

  每一次微笑的給予,每一次痛苦和忍耐,每一次咬牙和堅持,每一次帶淚的付出……這一個個充滿酸甜苦辣的瞬間,猶如一幅優美的畫,一本豐厚翔實的書,一本跌宕起伏的交響樂,一本珍貴厚重的相冊……

  忘不了,軍訓時,艷陽下晶瑩的汗珠,眼角的閃爍;忘不了,賀蘭植物園裡,小舟上不亦樂乎的水珠四濺;忘不了,行知路上“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慷慨激昂;忘不了,放學后“盈盈一水間,脈脈傳真情”的激動;忘不了,課堂上,老師們“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回去”的熱忱;忘不了……

  我曾經有過寂寞,偌大的校園,每個角落都好像是我。我何嘗沒有在心裡一次又一次默默的流淚。多少個如水的夜晚,月亮就躲在陽台的鐵窗外悄悄地望着。

  我曾經有過失落,高中以來的第一次月考,我敗得一塌糊塗。天昏地暗,往日何在?我不敢抬頭,也不敢直視。然而,是老師們的肯切安慰,同學們的真誠笑容,舍友們“有悲同悲,有樂同樂”的鼓勵,打動了我,感染了我。默默走着,耳邊又傳來那熟悉的聲音:“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聽着,聽着,我的血液開始翻滾“開朗面人生,彎弓射大雕”,男兒志當存高遠,不為一時惑,於是,咬咬牙,昂首闊步高唱“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憂鬱的日子太過陰暗,我要向著風,向著陽光努力地飛翔。

  行走在流逝中,“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但我心依舊。飽經500個日夜滄桑,卻如最初的澄澈。驚異中多了一份從容,多了一份理性,多了一份睿智。

  光陰荏苒,500個日夜悄然從指尖滑過,我不禁也像朱自清那樣起了風塵之嘆:我們赤裸裸的來,還將赤裸裸的回去?不,既然選擇了這裡,便要銘記“為做人求知走進來,為成才報國走出去”的校訓,我又何嘗只留遊絲般的痕迹?

  保爾·柯察金說:“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若欲不愧對三年時光,便只有從小事做起。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只有從點滴做起,認真對待每節課,做好每一堂筆記,珍惜每一個晨讀晚課。積跬步以至千里,積小流而成江海。合理規劃利用時間,讓高考如期而至。除此之外,“若欲梅花香撲鼻,還他一番徹骨寒”,我們仍需刻苦,不需要與別人比天資,要與他人比勤奮。做一隻勤勞的蝸牛又何嘗不好?腳步雖短,路,卻通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高中,我的夢。夢中,幾度風雨,幾度彩虹,亦有人生的期待。夢醒,願是金榜題名時。

  高二:馬治平

您正在瀏覽: 我的高中,我的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高中,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