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之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水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生命存在的母體;風,火,水,地,生命存活的基本元素。在四大元素中,水起到了決定生命的作用。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

  她叫水,她擁有不老的容顏,粉紅色的嘴唇,烏黑的雙眸,如繁星般閃爍。潔白如雪,晶瑩如鑽的肌膚,婀娜的身段,如天空般蔚藍的長發隨風舞動,在陽光下絢出奪目的七彩光芒,玉雕般的雙手,輕柔的撫摸着彼岸,滋潤着一草一木,她的容貌讓所有人為之動容。誰經常聽見人們誇獎她是生命之源,她很開心,也很自豪,因為有人需要她。水將她的一切毫無保留的給了人類,她原以為能和人類和諧相處,但是事實卻給了她一個殘酷的打擊,更讓他緊張和害怕的是,她的容顏在人類手中一點點消逝。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將工業廢水排入水的體內,許許多多的江河湖泊被污染。水的皮膚漸漸開始暗黃,鬆弛,與她做伴的魚蝦喝了廢水,死去了,樹木草地吸取她體內的廢水,枯萎了,水開始感到寂寞。緊接着,水又感到了一點細微的變動,在她的體內出現了許多疙瘩,很不舒服。後來她知道了,那是垃圾,是人類為圖一時的便利,投入她的體內,水憤怒了,她飛速奔跑,想甩掉那些垃圾,無奈它們在水的體內扎了根,是不是向水露出可怕的笑容,水的臉上出現了色斑。水曾經親眼看見有孩子喝了她體內的水,生病了,每天夜裡,他們在痛苦的呻吟着,在地上打滾,最後死在陰暗的角落,而不肯喝廢水的人,因為缺水死去。水多想去幫幫那些可憐的人,可她拿什麼幫呢?不正是自己讓他們死去的嗎?水開始厭惡自己,厭惡自己的容貌,厭惡自己的行為,她放棄掙扎,讓人類在她身上為所欲為。

  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表面,會在美人的頭上掘深溝淺槽,會肆意吃掉稀世珍寶,即使天生麗質,也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水也沒有逃過時間的審判,她老了,深陷的眼窩,枯燥的嘴唇,滿頭白髮,眼角額頭都是或深或淺的皺紋,這些都是拜人類所賜。但是讓水欣慰的是,終於有人明白事情的嚴重性,開始節約保護水資源,他們杜絕隨便扔垃圾的不良習慣,堅決不讓廢水再排入水的身體,要進行無害化處理才能排放,要督促所有人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從前,水在哭泣,那現在呢?以前人們在浪費水資源,那現在呢?以前,你在做什麼,我不清楚,那麼現在的你呢?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楊洋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