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適者生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者生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達爾文的一句“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原本是對自然界生物生存法則的介紹,可人不也亦是如此嗎?——題記

  只有強者才會被人永遠的記住;或許你會覺得我的說法太過於偏激,可事實就是如此。2012年倫敦奧運會年僅十六歲的葉詩文兩次打破世界,獲得兩枚金牌,這對一名運動員可以說是一生的榮譽,頓時成為人們口中討論的熱點。可當時400米混合泳的亞軍又是誰?又有誰記得?也許只是0。1秒的差距就會改變一生的命運,而強者與弱者就是這0。1秒的差別。

  對於我們這樣的高中生來說,眼前的高考就是我們的賽場。每年每年高考過後,人們口中總是在談論着“高考文科狀元”“高考理科狀元”和一些分數上的排名。然而人們都只記住了強者,這些勝利者,而又有誰關注全國千萬考生中名落孫山的學子們。即將高考的班級中總掛出“沒有高考,你拼得過富二代嗎?”這樣的標語。《全城高考》中一個個高三學生為了一場考試覺得浪費一秒鐘都是在浪費生命,他們的目的呢;為了高考?不如說是為了成為一名強者。

  人們總在說上帝是公平的。沒錯,是公平的,可我們生活的社會不是公平的。我們都不是甘於平凡的人。不要急着否定我的說法,當你看着別人的功成名就你會一點都不羨慕?這是不可能的。甘於平凡的人不是隱居的聖人就是傻瓜。我們不想改變自己兒時的天真,卻被這個社會逼迫着成長,生活有他的生存法則,那就是“適者生存”我們無法改變這個環境就只有改變自己,讓自己成長,讓自己成為一名強者。或許在這條路上我們需要付出比別人多十倍百倍的努力,也許到頭來還是沒有成功,可我們也不能就這樣庸庸碌碌的過完着每一天。每個人都是有理想的。我們不能每天看着別人在終點的微笑,而自己只能在起點鼓掌。也許你邁出了一步,但當你的世界開出勝利的花朵,你絕對會感謝這一步。當你沒有付出百步的努力,沒有成為一名強者,就不要對這個世界事先放棄。當絕望時在告訴自己一句,“我再努力一下”也許你就真的能堅持到終點。

  高二:夏天1414

您正在瀏覽: 適者生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