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狼和兔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和兔子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書講了一個讓我記憶猶新道理:森林裡有一隻狼在追一隻兔子,你知道最後會追到了嗎?因為這個狼只是為了一餐飯而已,然而對於兔子來說就是一生的了。你們會想,照我這樣說狼豈不是都會追不到食物?當然,狼是群居的動物,所以它們在捕獵的時候都是非常配合的,包括逮到食物后都有明確的分餐,首領說你吃這裡,你就不能吃別的地方,既然狼是群聚的動物,為什麼還會有一隻狼出現在森林裡呢?呵呵,就是被淘汰出來的,狼群里也是有競爭的。通過爭奪領域,挑戰換上了新的首領,舊的首領就要被淘汰,導致孤身寡狼。最終導致死亡,不只是餓死,還可能是被成為獵物,被殺死。其實這也是很現實的,當你在集體的權威最大,其實壓力是最大的,不管集體的大還是小,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個班級~老師的“鴨梨”是很大的,因為老師的權威在一個班裡是最大的;家也是一個集體,父親母親,“鴨梨”也很大,家不是說就不需要團結了~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家裡都是你最好的避風港;團結很重要,一個集體一旦少了一個人,也許就不那麼有生氣了,不要忽視集體里的每一個人,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重視,也希望能一起生活,不是被忽視的那種,不是被使喚的那種,儘管不介意,但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是么?處理好集體間的關係也是便於合作的關鍵。不要以為是競爭對手就將人置於死地,當你失去了一位競爭對手,還有更多的對手,他們也可能將是追不到兔子的狼,你也可能是,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將對手對你的“鴨梨”放進冰箱里,將會成為“凍梨”,這樣不是很好嘛?與每個人好好處理關係,將來別人可能幫的到你,不要小看每一個人,因為未來不是現在可以決定的,好好合作,不要介意有對手,不要介意自己吃虧了,因為總會還的,不要做追不到兔子的狼,要做就做集體里不可缺少的一分子。

  惠州市四中高二:劉立華

您正在瀏覽: 狼和兔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和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