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再回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彷彿人生就是一個過程,要經歷許許多多零碎的傷痛和甜蜜,才會完整。

  今年高二,看着同齡人之間發生的不愉快,大肆的爭吵,彷彿透過時間的剪影,回到我的初二那年。那次我和另一個女生罵架,豁掉了全部自尊和智商,盡現人類最原始的天性,拋開一切地去攻擊對方,保護自己。那時因為那個女生精神都快要崩潰,如今想來不過是點小屁事。入初二的第一次考試,我是班級第八名。那女生是班裡的第三名。過了大半年,我一點一點地進步,像蝸牛一樣不被注意卻一直努力着。終於在初二下半學期穩定了班級第二名的位置。而那個女生,卻被我甩出好幾名之外,再也沒有一次超過我。其實一開始我完全沒注意過這些學習上的小細節小差距,也從來沒經歷過嫉妒這種事。直到後來她的態度發生了明顯的轉變,越來越惡劣,目的越來越明顯。我背後的壞話也越來越多。我還在納悶,我怎麼會得罪別人,大家都說我性格謙和忍讓,寬容大度。這倒好,在某些人眼裡都成了矯揉造作。直到閨蜜那天義憤填膺地告訴我真相,我才明白一切。

  也是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人心是那麼的難以捉摸。直到最後實在忍受不住,因為她的攻擊已經影響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就爆發了,和她攤牌了。那次罵的激烈,在全班幾十人面前,面紅耳赤,絲毫不給對方留情面,勢不兩立之勢全然切斷了我們曾經的友誼。如今想來,或許那時候還是孩子,無知的很,不動包容,不懂維護別人的尊嚴,只不想讓自己受一點而委屈。漸漸長大才發現,越長大越懂事,越能體諒每個人都不容易,所以在生活中接觸中盡量避免衝突,能包容就包容,和和睦睦地相處多好。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