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求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夢想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為夢想花開而拼搏追求的過程總是讓人難忘的。雖然其中有挫折,有挑戰,有競爭,但奮力去追總會讓青春熠熠發光。只有通過追求,夢想才會開出絢麗的花朵。

  在中國古代,李白追求“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才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豪情壯語;杜甫追求“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才有“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欣慰與滿足;陶潛追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才有“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閑適安逸。看來,追求可以使夢想花開。

  正如一位哲人所說:“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在於佔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的過程。”這使我想到了李娜,這個懷揣夢想的中國姑娘,用自己訓練的汗水,堅韌的毅力,不懈的追求,終於歷史性的獲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成為中國乃至亞洲在網球四大滿貫上奪得單打冠軍的第一位選手。我想,榮耀的光圈背後是李娜對夢想執着的追求,才使她獲得巨大的力量贏得冠軍。追求,讓李娜的夢想花開。

  偶然進入蚌中的一粒沙,在蚌的日日磨礪下不渝地追求燦爛,方才成為一顆溫潤如玉的珍珠;偶然遺於石縫的一個種子,在日曝雨打下不渝地追求茂盛,方才長成黃山上氣勢如虹的迎客松。

  而2013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首黃旭華,他有一個夢想便是:“讓祖國擁有核潛艇”。為了這個遠大的夢想,他默默地追求着。寒來暑往,心中不變的是對祖國人民的忠誠,甚至使他的老母親從六十歲一直等到九十歲才見到他一面。他用行動告訴我們追求的過程有困難,有挫折,但絕不應該放棄,讓追求化為核潛艇一般,無聲,卻蘊藏着巨大的力量。追求,讓黃旭華的夢想花開。

  大家似乎只知道梵高的成功是偶然,卻不見那個終日於阿爾小鎮擁抱陽光並付出身心的青年,眾只知體操王子童非成功是偶遇名師指點,卻不知年少時的他在老師門前為求一見而不停地翻着跟斗,眾只道周杰倫偶然被人提攜而漸成為華語天王,卻忘記當年的他日夜寫歌,將夢積累成厚厚一疊。

  他們為夢想都在奮力地追求着,他們的追求似朵朵希冀的浪花沾濕他們的靈魂,卻又似紅日之火燃點他們真正的自己,使他們在追求的過程中不斷成長。

  梭羅曾說:“只有執着追求並從中得到最大快樂的人,才是成功者。”很多人說,《老人與海》中的老人很愚蠢,一個人孤獨地同鯊魚搏鬥,歷盡千辛萬苦,最終卻拖回魚骨,一無所獲。而我認為老人是一位智者,他知道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體會同鯊魚搏鬥的樂趣,他雖失肉體上的食糧,卻換來精神上的存量——追求夢想的快樂。

  溪流入海,雖九曲十彎,卻依然執着,因為它追求永恆;大雁南飛,即使是崇山峻岭也決不放棄,因為它追求溫暖。無論是古人還是今人,對夢想的追求總是執着,永不停歇。追求是一種偉大的力量,定會使踏實的我們的夢想綻放繽紛的花朵。

 高二:徐鶴

您正在瀏覽: 追求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