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父子間的驅鼠競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間的驅鼠競賽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子間的驅鼠競賽 標籤:父子情作文 父子作文 父子對弈作文 競賽作文

父子間的驅鼠競賽 

  昨天晚上,我們家溜進了無名小偷---老鼠。湖南平江縣李六在《六十年的變遷》一章中有這樣的描述:“現在不同了,滿韃子已經搖搖欲墜。尤其從鐵路風潮發生,就像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為什麼呢?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間,廚房裡傳來一陣咯吱-咯吱的怪聲。我們一家人都驚呆了,尤其是父親,他說道:“兒子,咱們來場競賽吧!看誰先把它找出來並把它趕走。”我斬釘截鐵地應道:“好”。 

  經過我的推測,鼠是貓的天敵,我便學貓叫。果然,老鼠想逃之夭夭,只見老鼠一頭向米缸躍去,鑽進了米缸。父親也注視了老鼠的舉動。於是拿起了他用慣了的老鼠夾。我也跟了上去。看見父親快把老鼠夾放進米缸里時,我躍身而去,不小心踩滑了,把米缸撞了一個特大的窟窿。老鼠乘機向我撲了過來,由於我害怕、亂動,沒想到把老鼠的去路擋住了,我一縱身就把老鼠的尾巴踩到,老鼠便不動了,原來它是向我束手就擒。我用力一腳並把它踢進了洗手間的便池內,輕輕一擰水箱的開關,嘩……老鼠在水中打了個旋,便隨着白花花的水沖了下去,“我嬴了”。 

  父親皆大歡喜地抱起我,說:“兒子,你真棒。”父親在歡呼聲中跳躍、奔跑。我在腦海中回蕩那句話,反思他的道理。原來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在許多人腦子裡早已是根深蒂固。對此,我們有必要認真地好好理解一下究竟什麼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而千萬不能想當然不能“矯枉過正”過了頭。 

  讓我們誰也不要做老鼠,最終的勝利會屬於大家--你 我 他(她、它)。

您正在瀏覽: 父子間的驅鼠競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間的驅鼠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