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長大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時候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漫不經心的在街上遊走的時候,一隻無精打彩的貓撞上了我,彼此不屑的打量了一番后,那隻貓以超乎想象的速度飄過垃圾堆。我有些鬱悶,因為還沒來得及踹它一腳,只是在抬着看起天的時候,忽然發現了灰塵中模糊不清的陽光,好像又重回到了一個陽光和煦的下午,那時我的正獃獃的坐在窗前,陶醉在屬於八歲孩子的幻想中。

  那時的夢想五顏六色,就像陽光濾過吊角樓發散出的一個個光圈。我安靜的坐在窗邊,青黃色的太陽浸染了半邊的江水。足夠大的河灘,足夠八歲的我發揮想象的空間,想象自己超人般的與河灘上的怪獸奮力拚斗,拯救地球。而我的家中卻開始變得吵鬧,大姨總在為哥哥的語、數、外三科的不及格而喋喋不休。而哥哥一邊在聽着責罵一邊在和他的朋友們吹着晚上約定時間的暗號。當四周的煤煙飄滿整個房間的時候,天空是一片暗紅,周圍的房子里傳來了相同的劈柴聲,又見炊煙升起的時候,隔壁家的貓又圍住了我,向我討要一點食物。這時,哥哥已經“整裝待發”,我匆匆的吃完了飯在大姨的吩咐下又一次跟着我哥哥“監視”他到處玩耍。出門時,不小心看了看天,比高高的城牆還要高的天上掛着淡紫色的太陽。

  淡紫色的光亮應該是姐姐夢想中婚紗的閃耀,以前姐姐總是在我的耳邊絮絮叨叨幻想着出嫁時的盛況,我總是一動不動的望着江水看着陽光的跳躍。我感到厭煩,一個小孩子應該有的厭煩,那時我無法理解一個十六歲女孩對出嫁的浪漫幻想。可姐姐總是表現出興奮的異常,神往的望着遠方不斷的手舞足蹈地描述着一個男孩的模樣。但慢慢的我長大了,姐姐的絮絮叨叨卻依然沒完沒了,繼續斷斷,直到我忽然意識到,無論我長到多大,姐姐都只能生活在她十六歲的夢想之中。我只有從含糊不清中重新聽清那個願望,一道淡紫色的陽光,一個男孩子的模樣,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

  當我明白到夢想的時候,我發現我已長大。當我知道我長大的時候,天上又掛起了淡紫色的太陽,匆匆走回到遇見貓的街口。有一隻蟬在冬夜裡忽然變得很聒燥。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