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銘記黨恩,回報社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黨恩,回報社會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文 / 鄭開想 

 ——我因平地而自豪 

1 

  在平地里長大的孩子,誰不知道平地的變化,誰不為平地而驕傲。 

  2 

  以前,家裡的菜籃子太大了,總是裝不滿,父親總是獨自一個人抽着旱煙,唉聲嘆氣。 

  有一天父親,滿臉春風地從外面趕了回來,興奮地說“好消息!好消息!張德江書記決定將我們村建為示範村了,決定將我們村裡的經濟搞上去了。”這個消息迅速傳遍大江南北,整個村子都沸騰了,所有的人都歡天喜地。 

  村委書記也經常到外面取經,給我們帶來各種先進的科技成果。村子里的熱情也盛況空前,每天起早摸黑地執行着上級的各種政策。 

  鄰村的村民,看着我們村的變化,紛紛投來羨慕的眼光,紛紛來我們村取經學習。 

  3 

  2003年,張德江書記的到來,給我們所有平地人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驚喜,預示着平地將發生驚天動地的變化。那一年,所有的平地人都轟動了,祖輩們激動得流下了淚水,我們村子里的所有人都圍着張書記轉,聽着他熱切的問候,聽着他深情的講話,老一輩的人緊緊地握住江書記的手…… 

  晚飯後,大人們經常到外面乘涼,交流着彼此致富的心得,以所見所聞。 

  鄭大伯搖着扇子,說, 

  “咦,老謝,聽說你家蓋新房子了” 

  “是啊,可你們以前為三餐而發愁,哪有那麼多錢來蓋房子” 

  “多虧張書記啊,他給我們帶的致富政策與技術”張大伯興奮地跳了起來。 

  是啊,如今平地村已成為遠近聞名的示範村,而且也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網站。這一切,煥發著與時俱進的精神。 

  張德江書記的到來,猶如春風的吹漾,溫暖着每一個平地人的心,也吹來了幢幢的高樓大廈,吹來了商鋪林立,吹不了平地的大好前程。 

  吃水不忘挖井人,每個平地人用自己辛勤的雙手,回報着黨的恩惠,建設着美好的社會主義。 

  4 

  姑姑嬸嬸從外地工作回來了,只是僅僅幾個月,幾乎認不甘落後出我們村子。是啊!平地的變化真大,新市場也已經建成了,媽媽再也不用騎着千里以外買菜了,媽媽為此笑得樂不開嘴,“黨的政策好啊,黨的政策好。”媽媽經常摸着我的頭,“娃,你將來要好讀書,銘記黨恩,回報社會啊。”。 

  啊,身為平地人,要時刻銘記黨恩,將來要建設和諧社會主義而奮鬥。 

  5 

  以前我們這些小朋友去學校,天沒亮就要摸黑上學,現在家鄉的經濟發展了,教育也跟着發展了。村子西邊的一幢新學校建成了,我們再也不用走很長很長的道路去上學了,每天都享受着新的信息教育。 

  如今我已去外面讀書了,別人問我從哪裡來,我會自豪地告訴他我來自平地。是啊,我因平地而自豪,要時刻銘記黨恩,繼承平地人艱苦奮鬥的拼搏精神,回報黨,回報社會。 

評論 更多評論 作者作品 詩兩首

  文 / 鄭開想 青春,飛翔的夢想

  文 / 鄭開想 銘記黨恩,回報社會

  文 / 鄭開想 淚·年華

  文 / 鄭開想 大山的仰望

  我的文集(標籤)

  我與地震之間的"對話"

   

 

 

我要評論 

  站長統計

您正在瀏覽: 銘記黨恩,回報社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黨恩,回報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