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百態,何居無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百態,何居無窮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人生我來作主,誰來阻擋呢?

  當我沉迷於書中的時候,沒有絲毫東西影響得到我;當我寂寞的時候,我就一個人慢步在凄涼的大街上,慢慢地走,慢慢地游。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不受任何事物的約束;當我想念我的她或親人的時候,我就在睡覺的時候想念他們,或者打電話以及發短信向他們問好,這樣心裡就會好過些,踏實些,同時也不讓他們為我擔心,我也不為他們擔心,這樣大家都好,心就穩定了。

  我的人生變得多采、變得牢固、變得成熟,總之,變化多端,玲瓏惕透。從小學到高中,我的世界似乎分層次的,屬於三個不同的世界。

  小學時,傻里傻乎的,調皮倒蛋,天真機靈。可喜歡打架,天天去讀書都和別的小孩子打成一窩蜂,可經常都打不過別人,經常被欺侮,而且輕輕動我一下,我就哭,別人都不敢欺我。因為他們都知道我是一個愛哭鼻子的人,像個小女生一樣。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膽子大了,經常帶起一些小同學打架,還擔當老大,每次打架都充先鋒,所以誰都怕我,聽我的。可學習又不好,作業又不做,見這情況老師很愛打人,所以,我開始逃學,成了逃學霸王。後來我哥透露我的消息,被父親知道了。放學回家,被父親一頓打,小屁股痛得我坐凳子時直咧嘴。後來還是經常逃學,經常被打,我知道是哥透露消息,和他打成一片,和他好久都不說話,甚至看到他就煩。經過父親長時間的教訓,我的野性慢慢地改變,直到五年級時,我開始懂得學習,到六年級時,我由我們班的倒數跳到前幾名,從此,我對學習充滿了信心,充滿了希望。

  初中時,我開始沉默於學習,寡言少語。當時,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進初中,爸爸對我很好,如掌上明珠。家離學校有點遠,每個星期的早餐、午餐都有錢用。所以,一直都很聽話,放學后,加快腳步跑回家幫着父母做點家務活。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初二。初二時,弟弟讀初一了,從此我就失去了讀初一時的父愛,一個星期下來很少有錢用了,甚至有些時候一分錢也沒有。但是,我從來不向家裡要錢,買衣服都要他們說買我就買,不說我就不會提。弟弟和我都是跑校,我倆風雨同路,當時他還小,由我經常帶着他。初三時,我的生活又變到如初了,弟弟和我一樣好,可他太玩耍了,學習一直都很不好,愛貪玩,而且我的話他也不聽了,哎,我說算了,隨他吧!那時的我,話很少。尤其是和女生說話就更不好意思了,和她們說話很害羞,甚至感覺到臉會紅。中午時,教室里有那麼十來個同學,男生才兩三個,其餘的全是女生。

  可其他男生出去時,才有我一個男生時,由於當時學習很好,很受女生歡迎,經常兩三女生跑到我的旁邊坐下陪我聊天或談談學習,她們很開放,有時拿我開玩笑或捉弄我,我只是笑笑。

  有時在校外或路上遇見她們,我從來不會向她們打招呼,只有她們向我問好的。她們都說我很拽,看不起她們,其實不是這樣,只是我的性格很內向而已,老師都說我的性格很內向。初中三年下來,我一直都是一個很乖的孩子。但我很後悔,後悔我們同學的友誼,沒有和他/她們接觸好,而我依舊做着我天國般的王子,在他/她們看來我瞧不起她,其實她們真的不了解我。

  高中,我想我要努力的拼搏。高一時,我把我的想法做到了。

  高二,我開始貪玩了,學會上網、學會放縱自己、學會勇敢、說話也流利了,樣樣都不在怕了。簡直就像“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開始展開自己的個性,管它有沒有人,我都裝作沒有看見,放聲唱着我的歌,亂編些舞蹈跳着,真的很快樂,很輕鬆,不受任何人的干擾。接交朋友,到處亂吹牛。整天陪着朋友到處閑逛,爬山玩水等等。

  第二個學期,我又很少玩了。讀書的時候猛學,到周末兩天猛玩。我的性格變化多端,小龍兄弟總是說我,一會兒像個小孩子,天真浪漫,活潑可愛;一會兒呢變得很成熟,很穩重。

  我看着笑了笑,呵呵,兄弟,這你就不懂了。人嘛,心是流動的,用不同的眼光看不同的事物各有不同,站在不同角度去思考,會有不同的答案。我這個人呢,其實很活潑開朗。當我站在要處理的問題前,我就要拿出男人的氣度,依據正確的方法解決問題,做的穩重紮實,根深蒂固。當我沒有問題時,我依舊活潑,依舊玩耍。

  渴望,在無邊細雨中徘徊,等待有限的希望,讓那細雨滋潤着;

  絕望,默默地沉痛,不在渴望中絕望,就在絕望中消失。今天的夕陽,

  明天的朝陽。

  總有時起時落,明暗辨分。

  今生情,來世緣。

  揮灑已成往昔,注成回憶。

  高二:顧影風

您正在瀏覽: 人生百態,何居無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百態,何居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