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人的生命歷程中,會聽到各種不同的聲音,他有時候是媽媽無休止的嘮叨,有時是老師嚴厲的批評,有時是朋友真心的關懷。伴隨着這些聲音,我們慢慢長大。什麼樣的聲音會給我們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並長時間影響着我們呢?一位在汶川地震中遇難的母親便是最好的詮釋。

  地震發生后,救人成為了當務之急。當救援人員發現他時,他已經離開人世了,他雙膝跪地,身子先前匍匐着。在她的身子下,完好的保護着她三四個月大的嬰兒。救援人員抱起這個嬰兒,發現包裹嬰兒被子里的手機上有這樣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哪怕現在有豐富的詞彙,哪怕我搜盡千言萬語,此時此刻來形容這位母親都顯得蒼白無力。我無法想象這位母親的勇敢與無私。當地震來臨時,當無數的房屋倒塌時,很多人驚慌了,然而在倒塌的牆壁下,在一個最恐懼的時刻,這位母親頂着萬千斤的重壓,用心為自己的孩子留了最後深情的心聲。以後,這個因愛而活下來的孩子,將會走上他自己的人生道路,或許前方挫折苦難重重,或許他會不得志而消沉,但,他的母親早已告訴他,孩子,媽媽愛你。這對孩子而言,無疑是最大的鼓勵。

  推而廣之,不僅僅是地震中的這位母親,在中外歷史上,許多著名人物的母親也都表達出了母愛這一偉大而奇妙的聲音。歐陽修的母親使他成為一代傑出的文學家,傅雷的母親在備受欺壓中帶着傅雷從小漂泊到大地方,傅雷最終得以學習,成為著名翻譯家。

  還有請別忘了我們自己的母親的聲音。她是我們的守護者,是我們的支持者是我們的關愛着,我們每一次的進步,都有她默默地支持。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源於母親,帶給每一個孩子無盡的關懷。那便是母親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