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選擇高尚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高尚的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是一個人的根,人們的觀念在心靈深處徘徊而升華;心靈是一個人的靈魂,人們的舉動因為心靈這個靈魂輾轉而改變。——題記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心靈的選擇,不要退縮,不要疑懼。面對人生的一次次選擇,我們應始終保持一種純潔高尚的心靈、一種熾熱溫暖的心靈、一種堅毅不屈的心靈,我們要像那位登山者一樣,伸出援助之手,用身心去溫暖他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面對元人的種種威逼利誘,文天祥決然赴義,“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至今讀到這震撼人心的詩句,仍讓人激動不已。從古至今,有多少豪傑,多少壯士為了心中的高尚情操,為了祖國的尊嚴,面對生與死的激烈碰撞,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蹈死不顧,至死不悔。這正是他們心中做出的正確的選擇,他們的豪言壯語、英勇事迹激勵着一代代成長中的青年,他們的選擇已在我們的心中深深地紮下了根。

  “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身而取義者也。”在幾千年前的孟子面對心靈的選擇,毅然發出了捨身取義的吶喊,是心靈的選擇激發出了先哲的思想火花,這將是一條亘古不變的古訓。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三國鼎立的年代,諸葛亮輔佐劉備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興復漢室,諸葛亮殫精竭慮,在躬耕於南陽與興復漢室中,諸葛亮選擇了後者,至今仍為人們所稱道。這是人的心靈深處的大義,是為國奮鬥而義無反顧的大義。

  鑒前世之興衰,考當今之得失。從古人心靈深處的選擇中我們感受到了他們的大義所在。是心靈的選擇促成了他們的最終的美,是心靈的選擇讓他們至今仍閃耀着光彩奪目的光芒。

  “紅衣落盡諸蓮愁”,夏日的蓮到了秋冬就凋謝盡了,生命雖然短暫,但美麗永存人間。人們不僅不會忘記它的風姿,它的柔,它的剛,它的給予;而且還會從它的身上吸取精神的養料,塑造自己的美麗,擁有蓮一般的人生。

  捨棄自私,選擇高尚;捨棄奸詐,選擇誠信;捨棄小我而完成大我……

  高二:陽光

您正在瀏覽: 選擇高尚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高尚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