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大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學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明年就要高考,大學,此時此刻煥發出無窮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懷着對大學美好生活的嚮往,我走進了姐姐的學校,踏上了體驗大學生活的征程,剛到學校,我有點失望。

  爬了好久的坡,再艱難的爬上六樓,終於到了宿舍,原本以為我們學校的宿舍是最爛的,到了這裡,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做爛,小小一間房子,需要住進八個人,各種東西已經將宿舍塞得慢慢的,讓我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既來之則安之,放下行李,隨意的整理整理,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宿舍後面是火車道,伴隨着汽笛聲醒了,睜開眼,躺在床上,看着陌生的天花板,牆壁上到處都是電線,默默地在心底嘆氣,媽媽和姑姑相繼打來電話,聽到他們的聲音,淚水在眼睛里打轉,我聽到自己說話聲有些哽咽,抬起頭,不讓眼淚流下來,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平常,我不想讓他們覺得我懦弱“在那還好吧,剛到那昨晚睡得好不好,適不適應,如果不想呆你就打電話,我們去接你“他們說的話打破了我最後的防線,淚水嘩的順着臉頰往下流,掛了電話,擦乾眼淚,我告訴自己“我可以,我能行”。

  站在陽台上,望着遠處的山,太陽艱難的跳過大山,露出臉來。大學生活體驗第一天,正式開始,按照計劃做完功課已經是中午十一點,沒有早餐,此時肚子已經咕嚕嚕直叫,姐姐煮的方便麵,很香,讓我驚喜的是碗底還有荷包蛋“因為第一天,送你一個荷包蛋,從明天開始,生活可能就會發生很大變化,在這裡不比在家,條件沒有你想的那樣優越,飯沒有在家的好這是必然,水需要自己去燒,衣服需要自己去洗,不能再和家裡一樣挑食,有什麼吃什麼,填飽肚子就好。爸媽平時寵你是他們覺得你還是個孩子,不能處理自己的事,姐姐希望你能真正長大,自力更生,因為你明年就要上大學,基本的生活你都不能自理,以後要怎樣。在這裡,要堅強,不能輕易掉眼淚,沒人會心疼你,摔倒需要自己爬起來,大學是這樣,步入社會亦是如此,不要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是一個懦弱的人,知道嗎?”

  午休,躺在床上,回想着姐姐說的話,我覺得以前的我和寄生蟲沒有什麼區別,睡了一覺,起來完成學習計劃,下午本來要去買一些東西,姐姐要完成課業,我也就安安靜靜的看會書,然後上網。

  天黑了,這裡恢復了大山原有的寂靜,第一天結束,感覺還不錯,媽媽打來電話問我如何,這次,沒有哭,笑着面對手機,大聲地說:“媽咪,沒事,我還好,不用為我擔心,我可以很好地照顧自己。”

  外面的汽笛聲又想了,我趴在窗台上,看着駛過的火車,我知道,那裡面坐的是一群追夢的人……高二:劉迪

您正在瀏覽: 大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