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護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生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中,我們會被各種各樣的善與惡包圍着,我們必須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惡,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當壞人千方百計誘惑你時,不要被一時的假象矇騙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常言說:每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無法挽回。然而,有的人卻不把自己的生命當成一回事,在毒品的虛幻夢境中,不知不覺地斷送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毒品漫延的歷史長河裡,演繹了一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劇! 據記載,自18世紀七八十年代起,英國東印度公司無恥地採用走私的手段,將鴉片大量運輸到中國,使我國越來越窮,貴族吸了毒,使政治更加腐敗,人們也變得越來越貪婪,正在這危難時刻,林則徐挺身而出,發動老百姓在虎門消煙,拯救老百姓於水火之中。 我在各種禁毒宣傳畫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種方法來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有的用頭撞牆,還有的把牙刷往鼻孔里塞難道他們不痛嗎?他們也是沒辦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親戚騙錢。騙不到了就去偷、搶、去殺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毒品販子的煽風點火下,或是在朋友的推薦下:“你就試一下而已,再說你意志力不是很強嗎?沒事的。”這樣就會有人也這麼想結果就去試一試。就是因為這麼一試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所以我們應該杜絕毒品。目前,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在認識上還存在着一些誤區:一是怕學生知道毒品。認為禁毒教育會引發學生的好奇心,促使他們冒險嘗試;二是認為禁毒教育是公安部門的事,與學校無關。這些認識誤區的一個前提,就是目前在校學生吸毒者罕見。事實上,毒品蔓延的速度相當快,若等到毒品在校園時再來教育,則為時已晚。由此可見加強禁毒教育,做好超前預防工作,是解決青少年吸毒問題的根本途徑和出路。 為此,我作為一名小學生,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當看到販毒、吸毒、種毒等事件時,要及時報告警察叔叔,對他們進行處理,加以制止,徹底消滅毒品的危害。我們每個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積极參与禁毒活動,學習和大力宣傳有關禁毒知識。不要因為毒品的誘惑而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放棄溫馨和睦的家庭,放棄自己遠大的理想。而要共同築起一道“識毒、防毒、拒毒、遠毒”的新長城,形成一種人人參與禁毒的態勢,掃除毒魔。

您正在瀏覽: 愛護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