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寬容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一筆債,恨是一筆,我們無債卻都愛,生活如此複雜,無法參透屢見不現的由愛生恨,原因是什麼,是愛讓我們恨得那麼深啊。愛是一張合同,簽署的雙方同意誇大對方的優點,縮小多方的缺點,當以愛作為支點的槓桿失去平衡時,我們無處可躲,然後用寬容將失重的一端重新拉回。 

  寬容是一種坦蕩,愛則是一種無拘無束而無畏的奉獻。 

  寬容是一種豁達,愛則是比海洋天空更博大的胸襟。 

  寬容有度,而愛無價。 

  生活中時時刻刻都有人用詮釋寬容,也有人用寬容去詮釋愛。是啊,愛的寬容,寬容的愛…… 

  生氣,是拿別的錯誤懲罰自己,去寬容別人,難道不是對自己 的愛,對別人的愛嗎? 

  寬容是一種愛,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會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的一時猖獗,水才有浩淼無垠;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泰山不辭寸土,方成其高;江河不擇其流,方成其火。寬容是壁立千向的泰山,愛是容納百川的大海。 

  愛更是一種寬容。愛,有的時侯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她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碟的悲壯,但她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和理解,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那香味留在腳跟上,這就是寬恕,但這更是一種愛,無言的愛。 

  女人有了外遇想和丈夫離婚,丈夫不願看到妻子整天的哭泣,只好默默簽下自己的名字,臨走時丈夫說:“我不願你離去,但又不願看到你傷心,放手也是愛,過得不好就回來看看。畢竟這是你曾經的家啊,彼此珍重吧!”是啊,人生紛壇複雜,坎坷曲折,更是一種艱難跋涉“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何況於我們芸芸眾生,凡夫俗子,是寬容讓我們獲得真話·真知·真情,丈夫對妻子的寬容難道不是最好的愛? 

  學會寬容,就學會了尊重別人和自己; 

  學會寬容,就學會了走好自己的人生。 

  因為寬容你能夠坦然咽下生活有味;因為寬容,你的胸懷博大如海,任恩怨沉浮;因為寬容,你的品質偉岸如山,讓愛恨情仇縱橫。而因為愛,我們學會了寬容;也正因為寬容,又使我們懂得了愛。 

  歲月可以抹去仇恨的印記,時光卻沖不淡感激的心情,在寬容與被寬容的默契中,有塊最晴朗的天空等着你。 

  愛的寬容。

您正在瀏覽: 愛的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