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兩會有感之“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會有感之“醫”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兩會”,這個詞最近成為了大眾關注的熱點,兩會的內容有很多,圍繞着“改革”二字展開,讓我們清晰明了的發現原來我們的社會中竟有如此多的問題。

  教育的問題讓人極為關心,霧霾之亂以及它背後隱藏飛極為重要的節約與環保的問題也讓人十分關注,但我更認為“醫”之一字責任重大,讓人更為擔憂。

  “醫”即為醫療,這包括從醫院制度、醫生護士能力態度到醫保制度等眾多內容。這眾多的內容看着並不很重要,似乎並不如教育環保等問題重要,但它卻關係著百姓們的生命安全,關係著百姓們的幸福人生。曾有先人言:“不為良相,便為良醫”,我認為此言甚有道理,良相可治天下,建立合理適時的制度;良醫可醫百姓,創造和諧健康的生活。良相良醫,皆是百姓人民所需要的。可如今的制度,醫療方面狀況頻出,百姓甚至已到“病無所醫”的地步,許多病人都無法得到合理的治療。豈不聞“葯有三分毒”?而醫生們卻能夠隨便開出眾多的葯來讓病人吃,這真是能治好病的么?

  果然,大部分的病人並不能因為領着一堆的葯便將病醫好了,反而是不得不遵從醫生的囑咐時常領一堆葯回去,這些葯卻並不一定是真的必須要吃的。“以葯養醫”之說更是讓人心寒。

  當今社會,即便是治療一個感冒發燒的小病都不得不排着長長的隊,花上上百元去掛瓶,更不必說若是生了大病又該如何了。於是百姓們不得不精打細算,天天擔憂着“千萬不能得病”,擔心着一旦生病便會花光家裡的積蓄,甚至過上入不敷出的苦日子。醫院成為了百姓們又愛又恨的地方。“看病難”也因此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在這“看病難”之時,醫保問題也漸漸凸顯出來,醫療得不到合理適時的制度,百姓的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好在大眾已開始重視這一問題,兩會中也對此問題進行研究,相信不久后的將來,這一問題將會被慢慢解決,改革也將使國家面貌煥然一新。高二:樓清韻

您正在瀏覽: 兩會有感之“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會有感之“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