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傲慢與偏見-伊麗莎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慢與偏見-伊麗莎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傲慢與偏見這部電影中,我很喜歡達西先生,他是一個很呆板中有着羞澀,傲慢中有着可愛的人。

  然而我想在這部片子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伊麗莎白了。

  伊麗莎白無疑是幸運的,除了她自身的優秀與自尊,她對愛情與婚姻的態度都決定着她的不凡,她能夠堅守自己對愛情的渴望。對於一個女性而言,她擁有着天真率直以及理智自尊自愛,最重要的更是她的傲骨,她拒絕collins,這不僅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對自身優秀的肯定。優秀的女人會被仰慕,被欣賞,有時也會被貶低,就如魯迅先生捧與挖中說的一樣,壓下去,捧起來。雖然很多女性都有了覺醒,但依舊是不夠的,對於剩女這個身份,很少有女性欣然接受,但正是剩下了,才是優秀中的優秀,畢竟男性不願娶一個過於優於自己的女性,無論壓還是捧,都不願娶。

  伊麗莎白的確是幸運的,如果自身的優異來源她本身,那麼他父親如此的了解她,也贊同她,就的確是一種運氣了。我自始至終都認為班納特先生最喜歡的一定是這個自信可愛聰明的二女兒,他開明,睿智,雖然有時迫於伊麗莎白母親的施壓,但關鍵時刻,重要之事,他都會做出最正確的判斷,伊麗莎白拒絕collins的之後,他說,如果你不嫁給他,你會和你媽媽絕交。但是,如果你嫁給他,我就會給你絕交。當時真心愛死這個開明的父親了,可愛,還有點冷幽默。

  然而最慶幸的更是MRDarcy的存在,因為自己的優秀是自己決定的,有長者愛護是比較好得到的,然而要找一個欣賞自己,接受自己的伴侶確實一件難事,這讓我想到人生下來就是註定孤獨的,因為思想註定是孤獨的,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思想也沒有,那麼再是知音也不可能完全接納理解自己。所以能找到一個比較相似(我指的不完全是性格,更多的是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諸如此類)的人,也是很不容易的,有的戀人當年愛的死去活來,最後還是一句不合適分手,要融入對方的世界其實很難,尤其是你陌生甚至帶有一點排斥的世界。達西是傲慢的,帶有偏見的,伊麗莎白也是如此,正是這樣有些相似,再加上價值觀也沒什麼缺陷,於是他們幸福的在一起了,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伊麗莎白都找的到配得上她的人,灰姑娘的外表高貴的心,這些公主有很多剩了下來。

  相信自己,永遠沒有錯。不願委屈,不僅是孤高,更是愛護自己,自尊自愛自立自強不息。

  高二:草際煙光

您正在瀏覽: 傲慢與偏見-伊麗莎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慢與偏見-伊麗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