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鄉村黃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黃昏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千古名句似乎只有在故鄉才能欣賞到“她的”廬山真面目。  一群“精靈”慢悠悠的走了過來,“哞哞”、“咩咩”的叫聲,聽起來有幾分親切。隔着稀薄的煙霧,隱隱約約的農家小院,生着間斷的炊煙。我欣賞這美麗的黃昏時,成群的牛羊已不知所終。息作而歸的農民們與我擦肩而過,匆匆去遠,只有乍起的晚風,送來一股好聞的氣息。近了黃昏的農莊好似一幅淡淡的水墨畫。樹林“陰森森”的。使人似乎有幾分寒意。在夕暉羞怯的撫摸中,一條溪水從暮色中緩緩流來,我默默地躺在草地里,別有滋味地品嘗着這黃昏的“美味”。那自然的、動蕩的、和諧的魅力,是任何大師也無力完全表現的。當然,涵納幾分詩性、幾分神秘的鄉村黃昏,我每一次徜徉,總有一分說不清、道不明的陶醉。  其實每個人對夢幻般的黃昏都會有一種同感,覺得一切景物如此的陌生,但又覺得如此熟悉。處眼底惟奼紫嫣紅的野花,像少女開放,笑靨可人的隨意讀着你。此時此刻的感覺多麼美好啊!  鄉村的黃昏,浮在我靈思的境界不是用幾個語詞可以表達的。誰若是要把它讀.讀徹,要把它化作耐讀的文字,尤其要剔去世俗留在心頭的浮躁,然後開放意識的翅膀去捕捉意象;小溪般彎彎婉婉地流動,照得見跳動的心。此時,對於鄉村黃昏的感動才真正地到來。  這是身臨其境的世界,黃昏不言,我不語,非無話可說,其實一切盡在不言中。詩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它內含一份淡淡的凄美和遺憾,似在寓意流光暗換年華,人生苦短,轉眼老之將至。其實老了也並不可怕,洞悉了世事,淡泊了功利,一顆心由浮躁而寧靜,一切順其自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生活在那樣的精神空間,應該是人性的返璞歸真。  一串歌謠泊我而來,似血的黃昏愈覺錦繡。聖人曰:“世間有大美。”美無處不在。美更需要人去發現。其實,這個夕陽泊近的鄉村黃昏,正是我們世人尋常忽視的一個大美世界。

您正在瀏覽: 鄉村黃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