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我夢想我們的國家會真正的雄起。我們的國家會真正的美麗和諧。

  我夢想有一天,所有的中國人都能過上平安富足的生活,再沒有在外奔波而又疲乏的身軀在橋洞里度過每一個黑夜。

  我夢想有一天,在公平,公正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再沒有為社會的潛規則感到憤怒和絕望的弱勢群體為爭取自已的權利而走上不歸路。

  我夢想有一天,我們的身邊不再充斥着各種各樣的假冒偽劣的商品,再沒有因食品安全問題而惶惶不可終日的老白姓對社會的未來失去信心。

  我夢想有一天,所有的這些問題可以在我們偉大的民族復興里銷聲匿跡。

  這就是我的夢想。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已的夢。我們希望自已平安幸福;我們希望國家強大富足;我們希望能在一個公平的社會環境里實現自已的人生價值……這一切都將建立在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會環境里。假使我們的國家沒有讓我們實現夢想的能力,那麼它的任何變革都稱不上是成功的。

  人生因夢想而變得偉大,而我們的夢想就是我們的社會的期望。人民的期望托起我們的中國夢。何為中國夢?習近平主席說:“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是一個異常艱難卻又意義非凡的歷程,只有將前進的道路鋪平。我們才會有更大的動力為此而奮鬥。

  當今社會,我們實現中國夢的最大保障礙就是腐敗問題。腐敗之所以讓人如此深惡痛絕,是因為貪污的人無法服眾,因為你有權力去貪。而我們沒有。因此,社會便失去了公正的法則。千白年來,中國社會就是在這種特權力下輪迴的。如果無法有效限制特權在社會各個層面的擴張,那麼一個民族的復興與崛起就無從談起。

  “物必先腐后重生”。所以我們的民族在實現中國夢的路途上必須邁出堅定的步伐:必須建立適合中國體制的反腐制度。從上而下,堅決同一切消極的腐敗現象作鬥爭,以道德為基礎,以法律為準繩,堅決並堅定地根源上清除一切腐敗現象。唯有真抓實幹,才能托起中華民族的強國夢和復興夢。

  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兩個百年的發展戰略的提出,為我們國家偉大的民族復興夢想明確了方向,我們堅信,在未來的中國,清正廉明,公證法制的社會氛圍將是我們奮鬥的源泉。

  過去的我們,很少像現在一樣,用瑣碎的訴求表達着夢想,也很少像現在一樣,用不同的途徑宣示我們的中國夢,夢想之大,上升到國家民族,是國富民強,散落到平民百姓,是幸福安康。當所有人的夢想匯聚成偉大的中國夢,難道還不足以激勵我們不斷憧憬,開拓,進取嗎?

  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夢是我們的夢,飛揚在時代號角的夢想告訴我們:勿忘中國夢。高二:夏鑫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