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場巔峰雄辯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巔峰雄辯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李四,啊三兩人是個不務正業的青年總想着得不勞而獲的成果,過上流社會的生活.把工作上的成功當作是老天的恩賜.他們的工作確切的說是職業搶劫,把偶爾嘗到的甜頭歸結為自己手段的嫻熟.由於上次搶來的成果差不多到前幾天就出現來資金短缺的現象了,兩人就又開始動可歪腦筋,把目標定在了一金領家樹的身上.

   他們有個習慣就是直到把搶來的錢都花光了才會去再搶劫.因為他們的目的比較單純,就是有了錢過過風流的奢侈生活貪圖一時的樂趣.不象其他的劫匪那樣,計劃遠大,整天都想着怎樣快速順利地完成下一個目標.所以他們活的很瀟洒,在錢夠用時可謂是享盡了人間的榮華富貴,只有把一小部分的煩惱時間費在了搶劫的事上.兩人憑着嫻熟的技巧,根本就用不着參加其他的龐大組織.

   他們這次還是想往常一樣,先秘密的調查清獵物,確定獵物一天的行程,然後確定實施方案,等待時機.這天,他們做了萬全的準備,只等獵物出現.他們在家樹必過的那條巷子做了埋伏,果然不出他們所料家樹準時得出現在那條巷子里.他們下了車就迅速的往家樹身邊靠近然後就將袖口裡的匕首按在家樹的背上.像極了食肉動物撲向獵物那瞬間的氣勢.家樹知道了他們上搶劫的就假裝順從的把錢交給他們.劫匪拿着贓物正高興的時候對家樹放鬆了警戒,家樹乘這個時機往搶匪身上打想逃脫,搶匪反映也快立刻就把家樹給反打了.這時,不遠處來了一位老太太,在吆喝他們,他們理解把家樹打暈后拖上了車.老太太小跑過來氣喘吁吁的問原因.他們回答說剛才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是老太太看花眼了,隨後上了車就走了

   他們到了住出把家樹弄進屋裡就用繩子綁起來。然後就擺了一桌子的好東西犒賞自己他們可是很對得起自己的肚子,經常到五星級酒店開懷。對這次收穫頗多的成果當然免不了暢飲了。在回來的路上也就瘋狂的採購。他們的冰箱一兩天前就餓着了。這回可有的飽餐一頓了。

   他們倆人欣喜的端着酒杯在慶賀。

   李:“啊四,進天真的是出奇的順利。”

   四:“是啊,只是那個老太婆多事,要不是見她年紀大,我連她也搶。”

   “也沒那個必要啦,這個叫叫家樹的支票就夠我們休息一段時間呢。”

   “進天總算沒白搭”

   李三拿着酒去把家樹給潑醒了。“喂,好傢夥。你的面子還真大,要我們兄弟倆載你.可是你三輩子修來的福氣哦。”

   “也值得,畢竟他的錢夠我們花的了。”

   “恩,要不是看在錢的份上,我告訴你,我早把你殺了。”李三惡狠狠的拍打着家樹的臉說。

  這時家樹已經清醒了,掃視了一遍賊窩鎮定自若的說:“我諒你也不敢。不然我怎麼敢反抗打你呢?”

  李:“信不信,我現在就把你給殺了?”

  四:“別那麼衝動,聽聽他怎麼個說法。”

  樹:“誒呀。你們就這樣子還敢出來當劫匪。更別說敢殺我。”

  “我們當解匪怎麼了,你要是說不出我們不敢殺你的理由,我就真把你殺了。”

  樹:“真的想知道理由?好。告訴你吧。從你們把刀口按住我,從你們說的第一句話。我就知道你們不敢”

   啊四開始好奇了。趕緊湊到家樹跟前問:“你憑什麼能從我哪個舉動斷定我們不敢呢?”

   樹:“這不是很簡單嗎。破綻百出。你們還不知道?”

   李:“別廢話,快說。”

   樹:“我還可以看出你們不職業的劫匪呢。就憑你的刀按的我不夠深,不夠硬。而且你們說話的語氣也不夠狠。就這麼簡單。”

   四:“聽你這個們一說,你好象很在行哦,”轉過身去對李三說:“我們十分真的如他所說,以前我怎麼就沒注意呢?”

   家樹看得出他們很相信自己說的話。便趁熱打鐵的繼續充胖子:“還有你們不夠毒,所以當不成真正的劫匪。”

   李:“你既然這麼在行,那你給我們說說這樣才能成為真正的劫匪呢?”

   樹:“當劫匪首先要具備三個條件:辣,毒,狠。”

   四:“那還有呢 ?”

   樹:“還?哪還有你們這樣的待客之道?”

   啊四邊阿諛奉承邊給家樹鬆綁。家樹終於鬆了口氣。按照慶幸。從劫匪的獵物變成座上客。家樹起身舒展筋骨后坐下,自在的喝起了酒來:“進天算我倒霉,栽在你們手裡。”

   “不打不相識嘛,這也是我們兄弟的緣分。”

   樹:“嘿,這話說的有道理。趕着一行的要是沒有點晚會怎麼困難相識呢?”

   李三這麼一聽。好奇蟲都被釣出來了。趕緊給家樹道酒:“這麼說,你也是趕這一行的?不困難啊,我們調查過你了。你不就是大學生出身,現在成了有錢的金領了嘛。”

   家樹擺出一副當老大的架子:“?就你們那樣也算是調查?有沒有調查出我以前趕過?我那麼多的錢是怎麼來的?”

   他們倆人直搖頭,想不出那裡有那個必要。

   樹:“這點你沒就不懂了吧。我先給你們舉個例子。比如你們搶的那位是個殺人犯,你說你們占的了便宜? 好了,不扯那麼遠。你們有沒有看過這樣的劇情:一個普通的劫匪去劫持一個黑幫老大?”

   李三,啊四開始明白了,有點害怕:“樹哥,我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請樹哥原諒。”

   樹擺出譜了,像極了一位當大哥的。“還蠻機靈的嘛。算你們識時務。知道我趕的行當了吧。不過我可不像你們這麼膽小。”

   啊四腳都有點發抖了。真後悔自己抱上了這燙手的山芋。 

  樹:“原先我是一個人乾的。後來橋涵認識了幾位同行。他們都佩服我的膽色比他們都狠。就都跟着我趕了,認我做大哥。我帶着兄弟們前後不知趕了幾回。沒有一次不成功的。慢慢的我的名氣大了,就有更多的人來跟我混。有一次被被條子追,可我的兄弟多啊,他們奈何不了我。後來,我想體驗過正當人的職業生活。就去弄了張大學畢業證書,進了我現在這個公司。至於那大學畢業證書我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對我來說不是問題。雖然現在我沒有再去搶劫,可我的那些兄弟可是隨叫隨到的。就我現在掙的錢,可有一大部分是在公司里黑來的,不然規規矩矩的怎麼掙了大錢。”

  四:“原來樹哥這麼有本事啊,當老大的就是不一樣。進天是我們的不對,多有得罪還請樹哥不要怪罪。”

  樹:“怎麼會呢。在我那些兄弟里,也方式過這種情況。像這種誤會我可是親歷過的哦。我怎麼會歸你呢。當時我就在想啊,像這種情況無非有兩種結果:一是各走各的,二是成為兄弟。我在想啊,既然都是同行為什麼不成兄弟呢?人多力量大嘛。你們說為什麼不這樣呢?”

  李:“是啊,樹哥說的是。你比我們早出道,有經驗,可您現在有了正當的工作,要不是這樣的話我們就跟您了。”

  樹:“兄弟,我剛才不是說了嘛,我這種工作是做着玩的,又不是干一輩子。”

  四:“既然這樣的話,我們就跟您了。老大。”他們三人一起舉杯慶祝這由誤會建立起來的情誼。

  李三,啊四倆人可謂是信極了家樹。把家樹當作老大。可他們哪知道這是家樹一個自救的陰謀。家樹成功的取得了他們的信任。

  他們送家樹出去,不好意思的要還家樹錢。可家樹沒有接受。因為他想出了個好招:“這些小意思,就當做老大給你們的見面禮吧。以後跟着我干就不止這些哦。”這翻話可使他們更為信任了。

  第二天,家樹約了他們說要給他們傳授經驗。他們到了約定地點,就被埋伏在四周的警察給扣了。

  他們還疑惑着呢。哪知道樹是在騙他們啊,怎麼知道家樹說得天花亂墜是為了搏得他們信任的一個自救方式.

  

您正在瀏覽: 一場巔峰雄辯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巔峰雄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