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課本中的愛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本中的愛情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人含情脈脈的坐在沙灘上,彼此相依,海誓山盟,共同享受着這日落的時刻。世界就此凝固,時光在此停留。西邊淡淡的雲翳便是愛情最好的點綴。他們相互親吻,擁抱。甜蜜環繞在兩人的身旁,不需要高貴的物質生活,只要在田園一片安靜的地方蓋一間小屋,這就足夠了。

  愛情是“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那種令人期待的感覺。路邊行人絕跡,只有那昏黃的燈光和兩個人的身影在寒風中搖曳。她知道你喜歡她嗎?你也是否真的對她心存曖昧?你是否會為她排憂解難?你若真的愛她,你會想盡辦法幫助她。你是否一心只想和她在一起。你若真的愛上了她,那麼無論她走到哪裡,你都不會感到厭倦。你若真的愛上了她,你就會了解她的需要和情緒。你若真的愛上了她,就就會喜愛她的身體,也包含有不足的部分,而不僅是為了她的“窈窕”二字。如果你真的愛上了她,那麼你就會說你非常欣賞她,欣賞她的溫柔氣質,請大聲說出“我愛你”。

  愛情也需要懂得真正的忠誠。課文衛風。氓給了我們啟示,“氓之蚩蚩,抱布貿絲”,那時侯對她的感情是否會應因為她的容顏憔悴而變心呢?“氓”他是不懂得愛情的人,愛別人,就會愛她的心裡,不論她是什麼樣子,你都會依然愛她。“反是不思,亦已焉哉”這樣的情形是你希望看到的嗎?

  愛情溫和得讓人沉醉。“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是那麼讓人着迷。與你約會,她躲了起來,焦急的你正四處尋覓她的蹤影。而當你回頭的時候,迎面遞過來的卻是她給你作定請信物的“彤管”,我敢確定你一定挺幸福,“自牧歸荑,詢美且異”是真正的愛屋及烏。

  愛情總是跟隨着別離。柳永你“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不過此時,柳永你什麼也不用說,因為你們的愛情已勝過千言萬語,哪怕在這“冷落清秋節”,唯相信你們曾經有過,不必再奢求什麼,因為“楊柳岸曉風殘月”見證了你們。

  愛情因為有了李清照的“衣帶漸寬終不悔”而更顯真摯。思念着的愛人卻始終不見他歸來。你(男)是否知道你的愛人正徘徊在樓閣中等待着你,如果你知道,請託夢予她吧,“為伊消得人憔悴”呢。你(女)也不要太“尋尋覓覓”,因為他是愛你的。

  愛情不必在乎相處時間的長短。少游,你的“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幕幕”道出了愛情的真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是你對蘇小妹的情意嗎?你是真的愛她的。我知道在一場歡樂的聚會裡,你會因沒有她的存在而打不起精神來,相思之情一定令你很惆悵吧!

  記得在“致女兒的信”中,主人翁從繁衍的角度對愛情作了詮釋,他說“愛情它高於上帝,這是人類永恆的美和力量,人們世代交替,我們每個人都不免變為一?g黃土,但愛情卻成了人類生命中永不垂敗的紐帶。”是啊,愛情使得我們永恆。

  鴛鴦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相依,無比溫馨,那樣的令人嚮往,唧唧的語言便是它們曖昧的情話。

  課本中的愛情讓我們浪漫,使得我們懂得忠誠,令我們陶醉,也告訴了我們愛的真諦。但是愛情的種種,以我的拙筆不能很好的表達。對,愛情是值得我們永遠學習的。

  窗外的夜色很靜謐,皎潔的一米月光照灑落在美麗的地平線上。在這充滿着愛的美麗新世界里,真誠地祝願諸君生命中有夠幸福的愛情,來造就一個美麗的黃昏。

  湖南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高二:趙林東

您正在瀏覽: 課本中的愛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本中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