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享受過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過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結果帶給人們的往往是一時的興奮或沮喪,而過程帶給人們的是生命中最珍貴的體驗。我們應享受過程。

  夢想是遙遠的,我們用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向夢想邁進。有時,我們掉進了陷阱;有時,我們迷失又找回了前進的道路。我們和路邊的花草對話,對着天空的星辰冥想,頂着烈日的照射前進,冒着狂風暴雨大步向前。很快,這些過程隱入了我們的記憶。在休息時,在思考時,這些記憶時不時闖入我們的腦海。最後,我們觸摸了夢想,獲得了令人矚目的榮譽,可是我們在獲得盛譽的同時,腦子裡閃現的仍是自己實現夢想的過程。過程的精彩壓倒了結果的魅力。

  結果也是值得關注的,可是在人生的路途中,過程的時間遠比得到結果的時間要多得多。我們要學會享受過程,把它吸收為自己人生中的寶藏。我們摔了跤,就知道怎樣避免摔跤;我們掉入陷阱,就知道以後怎樣識別陷阱……自己的親身體驗比諄諄不倦的教誨印象要深得多。

  會享受過程的人是智者。他們知道怎樣從小事中獲得樂趣,知道怎樣從最平常的事物中提煉出智慧,明白怎樣以樂觀戰勝挫折,明白怎樣把痛苦轉化為自己的經驗教訓。他們有入微的觀察力,超脫常人的思考,淡泊名利的心態,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也許從他們的智慧中,我們能學習到享受過程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享受過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