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唯不忘相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不忘相思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暗戀是什麼?暗戀是一種沒有開始,沒有過程,更沒有結果的事,縱使你付出了許許多多,但依然可能與她擦肩而過沒有交集,但是,那又如何?暗戀本來就是就是偷偷喜歡那個人,看到,心也跳了,臉也紅了,縱然沒有執手相看淚痕的纏綿,沒有金風玉露一相逢的甜蜜,更沒有兩情若是久長時的承諾;但是,在這個世界上,依然永遠不會缺少在人海中偷偷愛着女孩的男孩,即使時光飛逝,他也一直會在那個地方默默注視這她,永遠不離開——題記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着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平時繁華的街道如同被原子彈平過兩次一般安靜,連平常異常活潑精力過剩的小狗也都懶洋洋的趴在街上,連眼都不願意睜一下。在這種溫度下所有人都應該在有空調的房間里,吃着冰鎮的西瓜,但在烤爐一般的大街上卻有一個苦逼的人正緩緩的行走。

  那個苦逼的人就是我,碩大的太陽頂在我的頭上,柏油馬路上好似冒着屢屢青煙,並不沉重的書包也像一座山似得壓在我的肩膀上,學校放假,但今天社團有活動,以往從來對這些事情不感興趣的我最近參加社團活動的次數明顯多了不少,一起奮鬥的同志們都說我搖身一變變成一積極分子了,其實我對這些社團活動一如既往的不感興趣,尤其實在這種天氣下能讓我不辭辛勞的來到學校的原因其實只有一個,就是那個裡裡外外奔波,忙忙碌碌在社團內外的靚麗倩影。

  方?是前不久剛轉來我們學校的,正好轉到了我所在的班級,被班主任安排在我的前排,她來的時候我正在看一本老掉牙的武俠小說,因為長時間低頭有點頭暈,抬起頭來眺望遠方的時候無意之間看到了正在向我走來的她,她看起來不屬於那種驚艷的,但是很耐看,看着她走來竟然給我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那之後我想喜歡一個人可能就是瞬間發生的事情,那一眼,她的美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了,揮之不去。

  從那以後,我就特別的關注她,旁敲側擊的打聽她的消息,她的突然闖入,也打開了我的心扉,我開始活潑起來,經常在她左右溜達,看着她笑我會很開心,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她,我想這可能就是暗戀的滋味吧。

  因為家離得近,所以我是每天第一個到班裡的學生,因為有好幾次都看到她拿着毫無營養的麵包在吃,所以我決定以後每天都給她做早餐,然後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放到她桌子上,記得第一次我把早餐放到她桌子上以後又覺得不妥,重新放到了她的桌洞里,然後像風一樣衝出了教室,在人都來了一半的時候才回來,若無其事的回到位子上拿起書來大聲朗讀着,以掩飾自己的心虛,還記得她從桌洞里拿出早藏后錯愕的樣子,她愣了愣,拿起一本擺放在桌子上的書打開一看是自己的名字,這是自己的地方沒錯啊,這……隨即她像是明白了什麼,俏臉紅了起來,我看到她做賊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食物放進桌洞里,我不停的偷笑。

  第二天我在上邊付了一張紙條,上書:“吃吧,學習這麼忙天天早上吃麵包怎麼行呢。PS:我親手做的,無毒。”我觀察到她看到紙條的時候笑了。我心裡的石頭落了地,我還擔心她會憤怒的把紙條扔在地上然後來一句去你的大花臉,看來我想多了。但俗話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在一次我偷偷放早餐的‘秘密行動’中被早來的班長撞了個正着,我的乖乖,我們班長那是有名的大喇叭加天生嘲諷體,讓他看到這個還得了,這絕對是要出事的節奏啊。她深深地朝我看了一眼,看着我語無倫次的樣子擺出一副我懂得你放心不會告訴別人的表情,我頓時感動了,心裡想着看樣子班長在大事上確實夠意思啊,讓后我深深地對着班長一鞠躬后離開了班裡,當我半個小時以後回來的時候,一推門,本來嘈雜的教室瞬間安靜了,每個人都用一種含着不同意思的眼神看着我,方?拿着早餐眼神複雜的看着我,看到我注視着她以後低下了頭,頓時我明白了,相信我們的班長還不如相信中國足球隊獲得了世界盃冠軍。

  我喜歡方?並給她天天送早餐的事情被公諸於眾,我對此並沒有否認,以前早就有同學發現有人給方?送早餐,但因為我保密工作做的一直很好這一隻是一個謎,現在不是了,這個話題成了班裡八卦女士們的課後談資,題目大概是?潘磕屑嵋闋放?裨圃疲?涫擔?胂腖?撬檔牟⒚揮寫恚?以詘嗬鍶肥得揮惺裁刺?鷓鄣牡胤劍?杉ㄒ簿褪悄茄??簧喜幌虜緩貌換檔模?裁揮惺裁戳瞬黃鸕奶爻ぃ?ㄒ荒玫某鍪值囊簿褪悄且皇趾米鄭??將h卻是大家公認的班花和女神,長相學習都是出類拔萃的,我確實配不上她,老師也聽到了風聲,找我談話了,我很坦然的告訴老師我就是喜歡她,老師也就是千篇一律的說不要耽誤她的學習她的前程云云,但這次,我並沒有左耳進右耳出,而是認認真真的想了,我決定放棄,雖然知難而退不是大丈夫所為,但我不能拿她的前程做我揮霍的資本。

  從那件事以後開始,我漸漸退出了她的生活,不再在她身邊轉悠,但我依然會時不時的去關注她,不再給她送早餐,上課的時候不會再盯着她的背影發獃,而是盯着黑板,並沒有聽進去,依然在發獃,但我明顯感覺到這次多了些什麼,我會經常在本上寫她的名字,各種字體,各種行書草書楷書,再怎麼說這也是我的特長啊,有一次我出去回來,發現好多人圍在我桌子旁邊指指點點,我走近一看,是我寫滿她名字的本,關鍵是她居然也在,我黑着臉進去把本拿開,其他人一看我回來立刻作鳥獸散,只有她一個人還站在旁邊盯着我看,我不敢去看她的眼睛,便裝作收拾東西,可她就是不走,我終於被她盯得渾身不自在,扭頭去看她,眼裡流露着幽怨的目光,她臉紅了,我看她欲言又止,只能開口問她:“你還有事么?”她指指我的本,又不說話了,我就無奈了。她終於開口了:“那個……那個……你字寫得這麼好,咱們學校馬上就要舉辦的書法大賽為什麼不報名啊?”好吧我承認我被雷到了,前半句我還以為她要說出什麼驚世駭俗的話來,後半句直接我就無語了。我隨口答道:“不想去,沒意思。”其實以前有這樣的事我一定會參加的,但因為出了這個事我實在不想去。她說:“有這樣為班級爭光的好事你應該去啊,作為文藝委員你就當幫我個忙吧。”話都說到這份上了,我還能不去么?當然不能,然後她就幫我跑前跑后的重新報名。看着她為了我忙忙碌碌的樣子我發自內心的笑了。

  經過半個周的準備我倉促應戰,結果只拿了個第二名,我寫的《偶作寄朗之》被一張《滿江紅》比了下去,這是我新學的一篇文章,不熟練,不然肯定不會丟掉第一名,結束后,老師照例表揚了我一番,我都不在乎了,唯一讓我開心的就是方?來找我想跟我學書法,那我何樂而不為呢?不得不說,方?比我有潛力,我每天放學會教她半個小時,因為不想耽誤她,我也就沒想什麼別的,短短半個月,她的書法水平即大大提高,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轉眼間我的生日也快來了,這麼長時間我們已經成了很好的朋友,我的生日她自然是知道的,生日前一天,上課的時候她扭頭過來敲我的桌子,小聲說:“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吧,我給你謝了一張字帖哦。”我來了興趣“那快給我看看啊,看看我徒弟寫的怎麼樣。”她說:“才不給呢,等明天再說。”這時候老師果斷不能忍了,敲了敲桌子大聲說:“你們倆不要說話,上課呢。”她俏臉紅了紅轉了過去。老師一看這個,更以為我們上課時間交頭接耳是在‘談情說愛’下課以後把我們倆叫到了辦公室,二話不說電話叫來雙方家長,我們倆就老老實實站在一旁,但我明顯發現她有點焦躁不安,不一會兩邊的家長一起來了,我想跟她媽媽解釋一下,可她媽媽根本就不搭理我,直接過去,劈頭蓋臉就是一堆狠批,“我自己把你養這麼大容易么,讓你上最好的學校就是來談戀愛的么,你對得起我么,你將來不出息我怎麼活?”越說聲音越大,到最後聲淚俱下,而他就默默的站在一旁,不說話,只有無聲的淚一滴一滴流淌在她的臉上,我也不說話,獃獃的看着她,原來我從來就不了解她,我在她的肩頭看到了一座大山,正在一點一點的往下壓,壓得她不能呼吸。

  從那之後不幾天她就轉班了,上了一個突擊班,每次路過我都會看看,每次看到的都是被一堆書包起來的她,我想起那天的情景,我就會默默的離開,那份生日禮物,我終究沒有拿到……

  不久以後,考試結束了,我們等於邁過了人生的第一道坎,同學聚會的時候,她回來了,據說她考到了一所外省的很好的學校,我真心替她感到高興,我們所有同學一起碰杯的時候,畫面定格。那天晚上好多女生都哭了,大男生都強忍着笑,其實心裡依然很難過,我們受到了彼此送的結業禮物,我也收到了一大堆,晚上喝的爛醉如泥,回家后,我沒有拆開禮物,而是拿起來一份一份的看,看到一個沒有署名的很大的信封,我打開來,裡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紙,我拿起來看了看,我的心被狠狠得觸動了一下,兩行清淚瞬間奪眶而出,那是一張已經不負往日精美的字帖,字帖上依然沒有署名,但我知道那是誰寫的,因為那是我教給她的。至今為止,我沒有在收到比這個更珍貴的禮物。那份字帖上只有十個大字……老來多相忘,唯不忘相思。山東煙台芝罘區福山一中高二:馬悅皓

您正在瀏覽: 唯不忘相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不忘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