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黑暗之花從心而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之花從心而綻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幼時跟着婆婆流浪街頭,最大的願望不過是能吃上一碗熱乎乎的湯麵。

  長大一點遇上師父,最大的願望不過是能常伴他左右,學習琴書,學習武功。

  再後來遇上我的夫君,最大的願望不過是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可是我卻發現,或許從一開始,我的願望就是錯的。

  我不該想着只吃一碗熱乎乎的湯麵,而應該是殺了那個陰狠兇惡的老闆娘,然後自己開那個小湯麵店。不該想着伴師父左右,只為學習琴書和武功,而應該形影不離地跟着他,早點向他表明我的愛慕。不該遇上我的夫君,和他拜堂成親,害了我也害了他,禁錮了我更禁錮了他。

  我的夫君並不愛我,這個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實。可是他卻娶了我,因為他是在守護他父親的承諾。他是個君子,卻不是可意的夫君。他三天兩頭往外跑,只是去十里之外見那個住在茅草屋裡的清貧女子,恩愛無比。我曾經跟着他見過那個女子,笑起來很溫柔,很漂亮。跟我的刻薄比起來,簡直是天上的仙子。可是我不嫉妒她,也不羨慕她。因為,我不愛我的夫君,自然也不會在乎。

  我愛的人,一直都是我的師父。

  可是,他窮極一生,都是為了我,直到最後,都不知道我的心意。他保護我,愛護我,教我怎樣在深宮裡生存下去,帶着我逃難,歷經滄桑風雨,險些丟了性命。我渴望並依賴着他的肩膀,可是卻倔強地不願意承認,那就是愛。我是個虛榮的女子,我只想要榮華富貴,我不會因為虛無縹緲的愛,放棄我生命的根,榮華富貴。

  曾經那個默默無聞地愛着師父的女子阿雯 ,她怒瞪着我,指責我沒有心,更不懂別人的心。是我,傷了師父的心。我不以為意,讓人把她趕了出去,內心卻一片空虛。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心中的百般不願,更沒有人能理解那種從記事以來就流落街頭看人眼色的生活,那種日子,連街邊的狗都不如。

  所以,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暗暗發誓,一定要殺光天底下的狠心之人,比如拋棄孩子的親生父母,拋棄妻子的負心男人。他們的狠心,都劃破了我心裡虛假的美好,讓我看到這個世界的黑暗。可是在黑暗的角落裡,我無比地渴望着光明。

  殺了他們,殺了他們。這個世界就會變得美好。

  師父難以接受如此兇狠的我,他懷念過去的我,和我相處的日子裡,他很快樂。他不知道,其實我比他更懷念那段美麗的時光,沒有殺戮,沒有戰爭,沒有愛恨情仇,只有他溫柔的笑容和玉樹臨風的身姿。

您正在瀏覽: 黑暗之花從心而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之花從心而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