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想起看過的一篇文章,講的大意是,一對夫妻倆感情很好,鄰里之間,親戚朋友都很少見他們彼此紅過臉,斗過嘴。

  筆者在他們家小住過,親眼見識了男主人半夜醉酒回家,女主人不僅沒有怨言,反而默默無聞地幫着掃把他吐在地上的污物,給他換睡衣,餵了牛奶。一切就那麼自然,毫無半點的人前做作。

  問她,回答:因為她能理解。

  她理解丈夫的晚歸是工作需要,她理解要是能忍住不吐,他是不會吐的。

  而同樣,在她曾經處於事業低谷的時候,她的丈夫同樣以這種理解的心態來照顧她。

  他們之間,因為理解,少了爭執。

  理解,簡單二字,卻是飽含了個人素養。談之容易,做起來卻不易。當學生能理解老師的苦心教導,課堂上也許地就多了聚精會神,少了小動作;當老師能理解學生,訓斥的語氣也許就多了會和藹少了份怒意;當孩子理解父母的辛勞,也許就少了任性妄為,多了份懂事;當父母理解孩子,也許孩子的生活中就會多了勞逸結合;當朋友之間多了理解,友誼增了知心的味道;當夫妻之間多了理解,家庭也就可更加和睦;……所以,理解二字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要想生活的更開心,先學會理解二字吧。

您正在瀏覽: 理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