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選擇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平凡,有的人偉大,有的人凄慘……不管他們的人生如何,都只是別人的人生。 

  別人的生活,無關於你。世人所說的生活只不過都是他們自己想卻始終沒有做到的生活,於是,他們便把他們的夢想強加於你。你可以選擇拒絕。因為,那樣的生活不是你的,更不是你想要的。既然不是,那便沒有什麼可以留念。 

  或許你的家庭顯赫,也或許是貧窮,但不管你的家庭如何,也不關你的事。是窮是富那也是你父母的。你最多不過只是條件好那麼一點,起點比別人高一點。如果你以為家庭的富與窮決定了你的生活,那你就錯了。你不可以選擇出生,但你可以決定成長的;你不能決定命運,但你可以改變命運;你不是上帝,但你可以和上帝打個商量。凡事都有餘地,不必擔心一招就會斃命,你不是處於江湖,你也不是在比武,摔了可以爬起,輸了可以從來。你有一生的時間去實踐,有一輩子的時間去探索。如此;你還有什麼不可以去做的?如此,你還有什麼可擔心的?如此,你有什麼可猶豫的? 

  你可以一輩子平平淡淡,簡簡單單,也可以轟轟烈烈,凄凄慘慘,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你。你的人生觀、價值觀、生命觀,決定了你怎麼看待這個世界、怎麼看待你的人生。沒有人可以為你決定,也沒有人可以為你安排。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同樣,你的人生也該由你自己安排。闖蕩社會也好,離家出走也罷,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要回頭說後悔,也不要把責任歸於他人。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說沒有機會、沒有伯樂。機會沒有可以自己創造,伯樂沒有可以毛遂自薦。沒有過上你要的生活其實沒有任何理由,有的只是你虛偽的借口。 

  高山可以直達藍天,蔑視大地,是一草一木一沙一石累積而成。 

  大海可以接連碧空,浩瀚無窮,是一點一滴一江一湖彙集而成。 

  因之努力,所以愛迪生的發明一千多; 

  因之堅韌,所以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滅吳國; 

  因之堅強,所以貝多芬晚年失聰創《生命交想曲》之絕唱: 

  ……。 

  人都是兩個眼睛兩隻耳朵一張嘴,既然別人可以做到,你又有何不可?不要求你揚名立萬,也沒指望你流芳百世,要的只不過是過好自己的人生,別回頭再來說後悔。過什麼樣的生活,過什麼樣的人生全都是取決你自己。努力一點,堅強一點,勤奮一點,生活便過的好一點。

您正在瀏覽: 生活、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