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

  海安縣李堡中學高二(10)班 繆雨婷

  午後的陽光從窗外傾瀉進屋內,溫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龐,暖暖地,好舒服。掬一泓清泉,吮上一口,才發現那麼沁人心脾。沙漏倒轉,沙粒淅淅瀝瀝地流淌着,凝神久了,便彷彿時光倒轉一般,回到了從前。

  真實的事物,即使看似沒什麼變化,也將在每時每刻的下一秒,漸漸“長大”……

  “爸爸、媽媽,你們快來看呀,雪花好漂亮啊!”一陣銀鈴般童稚的聲音傳入我的心裡,循聲望去,模模糊糊中,有一個小女孩,扎着兩個小羊角辮,一蹦一跳,歡快地在雪地里舞蹈。“楠楠你慢點兒,雪裡滑,小心點兒,別摔了啊!”話音剛落,小女孩就跌倒在雪地里,可是他笑着爬起來,用小手擦擦臉上的冰晶,身上的雪水,開心天真無邪地說:“媽媽,雪是軟綿綿的,一點兒都不疼啊!”

  沙漏漸稀,時光飛逝,合上課本,早已知道,童年的快樂只能埋藏在心底,閑暇時翻來品味,閱讀當時的純真。

  進入初中,那彷彿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我不必為我的學習而煩惱,各種的素質教育遠遠地要比文化教育舒服的多,儘管這樣,我依然覺得父母對我很好,他們很支持我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自己的愛好。所以,從小學到初中,在別人還在苦思銘想,鑽研數學題的時候,我早已沉浸在那一份份珍貴的喜悅之中,有時候也會覺得累,但我願意,我喜歡。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快過去,在我早已學會多種樂器的時候,文化課紅燈警報也已響起,老師和父親進行了交流,本以為我的父親是開明的,不會理會老師話的,可在我剛放學回家的那個傍晚,一如既往地捧起我心愛的吉它時,父親卻疾步上前,奪走了我心愛的吉它,並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那撕心裂肺地斷裂聲,生平第一次看到父親發火,我驚呆了。我開始討厭他,那個自以為是的他,我不得不為了我的文化課放棄了所有的愛好,家裡的琴聲從那以後就再沒響起。

  沙漏的旋轉讓我懂得了一切……

  他依然關心着我,只是那麼地默默無聞,課桌上堆滿書籍的旁邊總是會出現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無意中,收書包時,總會發現書包里多出一個蘋果。晚上,挑燈夜讀時,總有人陪我到最後……而我一直未曾發現,愛一個人那麼無聞,不求回報,即使我曾經回報他的是“冷言冷語”,但我明白了他的苦心,那不只是愛的表達與詮釋,還是一種無聲的問候與鼓勵。

  韶華飛逝,似乎讓我來不及握住他的雙手,緊跟他的腳步,沙漏倒轉,沙粒形成一條條溝壑深陷在他的額中。

  慢慢地,我懂了,我長大了。我真的長大了。

歡迎投稿:

您正在瀏覽: 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