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多走一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走一步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命的長道上,一步一跋涉,每一步都是一步精心的過程。如果一切歸於有序,那麼決定成敗的必是這傾身向前的一步。

  多走一步,或許等待你的是溝壑縱深的險地,但止步不前,你永遠都只會停駐在原點,難以體會巔峰佇望,“風軟景和煦,異香馥林塘”的恬美。

  於智者而言,多走一步是達成質變的關鍵一舉,在愚者跟前,多走一步如鴻毛輕重,不足為談。柳暗之際,多走一步又逢花明,偶入桃源一村,才發現一步之距不過半米,半米之距卻迎來花前美景。

  一念之轉,一步之始。受俘於敵國,卻不滅他重建山河的決心,歷經磨難受盡歲月的洗滌,忍辱負重終於換得“三千越加可吞吳。”重振泱泱華夏,成就一代英雄傳奇,然勾踐多走的一步,重啟了命運的齒輪。而項羽,一代天驕,卻自刎於烏江河畔,時值風華之年。這一步他本不該走。一步之差,使他棄江東百姓於不顧,曾經勒馬長笑,豪情萬丈的錚錚漢子,自此永沉於歷史的長河中,為千古遺嘆。

  生命本該為夢想而多走一步,不畏輾轉沉浮的前程。多走一步才能盼得彼岸花開。縱觀全局,這一步舉足輕重。多走一步,或許南唐後主李煜,也不用細撫雕欄,空吟“人生長恨水長東。”嘆息玉樓殿影無人憐惜。春花秋月於他再無聲色。多走一步如勾踐,便可鶴立於眾人之中,扭轉乾坤僅一步之遙。

  多走一步成就輝煌,踟躕不前如何贏得生前身後名。古往今來哪朝盛世不是因賢明的君主不斷前進換取而來的。成功隱在霧靄里荊棘叢生。若不是依靠多走一步,在多走一步的堅強意志。若不是參透這其中暗隱的深刻哲理,怎懂得霏霧才弄晴。

  多走一步,孝文帝一統中原,創立一代偉業。多走一步,公重耳一雪前恥雄霸天下,勢必多走一步是時代所需,大勢漸弱之際,只有敢於先命運給出沉重一擊,才能贏得一線生機。多走一步讓艱辛變成閱歷,經得住光陰碾磨的人,才會變的圓滑,豐潤。

  他,懷揣一顆勇敢的心向命運挺進,兩次報考北大落榜,四次出國留學失敗,在命運一次又一次的捉弄下。他依舊昂首向前,任風雨兼程,多一步春暖花開,在苦難中崛起,回首往昔俞敏洪坦然談起,調侃自己的經歷“北大踹了我一腳,當時我充滿了怨恨,現在充滿了感激。”正因為不肯止步跟前,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依然開拓進取,不管是成功或者失敗,俞敏洪都沒有停下步伐,高瞻遠矚的多走一步,才創立出一個強大的教育機構|——新東方。他是成功的,成功的秘訣就是不懈努力。

  跌宕起伏的生命中,或許頓挫,或許昂揚,停止躊躇的心,多走一步。才能穿越幽谷抵達平原。多走一步,讓生命的旅程走出風采,光芒萬丈。

  棉湖二中高二:林耀麗

您正在瀏覽: 多走一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