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紙鶴的心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鶴的心情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可攔住我,要我給她疊紙鶴送給生病的友人。 

  我說:“沒心情。”因為即將期中考,那陣勢就如闖鬼門關一般,過不過得了誰心裡都沒數。為了記那些公式、English words和語文筆記,我的大腦灌得像杯冰鎮可樂,“呼哧哧”地冒着氣泡,稍不留神便會溢出,來一個“一江春水向東流。”我可不敢大意,所以諸如此類瑣碎小事,能省即省。 

  “不。一定要疊。”小可一臉堅決。 

  “好。疊,疊,疊!”我胡亂抽了一張紙。奇怪,竟想不起來如何疊了。一年多沒疊那東西,它在我心裡像失去了肥力的沙漠,沒有感覺了。 

  天,作業來了。我聽見腦中一陣數學公式的翻動聲,隨後小可的臉也挪向了黑板,很默契的,我們同時翻開了作業本,埋下頭。 

  最後一個阿拉伯數字填進格子薄,我才抬起頭來,接着就交薄子。之後,突然想起今天自己值日,忙拎起垃圾筒往下沖。 

  院子里太陽很毒辣。我抬頭去看那棵樹,圍牆外的一棵極大的樹。只見那樹不見了,那裡停着一輛車,幾個穿紅背心的人正站在車上把滿車的鋼材往下扔,“哐啷啷”塵土飛揚。記得剛入學時,它挺直立在那裡,蒼勁的枝桿上掛滿了淡綠色的葉子,風襲來,便滿院子散發出熨貼而安寧的味道。 

  我掩了鼻子拖着簸箕往上走,邊走邊想那樹,和想那個經常在樹與不遠處的電線杆間牽根皮筋跳的小女孩,那小女孩不聲不響的,腳步輕輕的,像片影子。可如今,她也不見了。 

  回到教室,擠進座位,我瞥了一眼小可,她正皺着眉頭,四處借計算機。 

  我翻開書,卻看不進去,想著兒時的夥伴,想着跟他們一起捉蟋蟀、大聲歡叫的情景……那些往事像過時的相片,微微泛黃。 

  放學了,小可拍着我的肩說:“別忘了紙鶴。” 

  我答應了,可那張紙不見了,或許夾在作業本里一同交上去了,或許誤當廢紙投進了紙簍。但我一定會疊一隻最精緻的紙鶴贈給她,為了她生病的友人的快樂。 

  這時,天抹上了一層暗紅,還有涼風相伴,一切似乎都變得美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紙鶴的心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鶴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