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來不及握住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不及握住的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以終余年。母孫二人,更相為命,是以區區不能廢遠……”每當念李密的《陳情表》,就會不自覺的想起您。親愛的,在天堂的那一邊您過的還好嗎? 

  親愛的,請原諒我的不孝吧! 

  還記得那一年嗎?我隨老媽回鄉下看您,那時的您別提有多高興了。我知道,從小您就特疼我,也總愛牽着我,兒時的我也喜歡被您給牽着,可那僅在於兒時。可是隨着歲月的變化,讓我早就沒那個喜好了,而您卻一點也不知道。於是,您一如既往牽過我的手,我卻因這個親昵的動作下意識地微蹙眉頭,正高興的您並沒有注意到我的異樣,就這樣您拉着我上街買菜了。 

  剛下完雨的天氣,總帶着煩躁氣息,也帶動此時煩躁的我。一路上,您牽着我,不!確切地說是您拉着我走在前面,而我不情願地被您“牽”着走在後面聽着您絮絮叨叨對我說那些柴米油鹽的瑣事,偶爾地敷衍您一兩句,您也絲毫不生氣,自顧自地繼續說著往前走。在這一段短短的路程里,我的腦海卻千迴百轉着,不知為什麼我怕此時遇見熟人,怕被他們嘲笑,怕他們說怎麼大的人過馬路還需要老人牽着走……我害怕的東西太多了,也顧忌的太多了,卻獨獨沒想到這些不孝的想法也會傷害到您。親愛的,您能原諒我的不是嗎? 

  天公不作美。我害怕的事,最終還是發生了。在回去的路上,遇見了兩位初中同學,她們看見我們時,就迎面過來與我打招呼。此時我卻因那可笑的面子,想也沒想就把手從您的手裡抽出來,您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愣在那裡,朋友們也面面相覷,而我不知所錯的僵在一旁,望着散亂滿地的菜,猶如此刻狼狽不堪的我。親愛的,在我抽手的那一刻,您的心是否也像這一樣摔落到地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一路無語,同樣的您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着,唯一不同的是您不再牽着我,而我一路望着您的手,想牽住您那枯黃的老手,可惜我沒那勇氣。也成了最後的遺憾。 

  直到那一年裡的某個中午,老媽說您出車禍了,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淚水不受控制往下落,趕到醫院的時候您也停止了呼吸。大家哭嚎着,我卻流不下淚了,只是木木的盯着您的手。親愛的,您知道嗎?我此刻有多麼多麼懊悔!親愛的,你能原諒我的不孝嗎? 

  親愛的,您知道嗎?我有多想握住您的手,多麼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可還來不及握住您的手,您就離我而去!那個還來不及握住的手,您知道我有多遺憾嗎! 

  親愛的,您能原諒我的不孝嗎?親愛的,請原諒您的外孫女的不孝吧!

您正在瀏覽: 來不及握住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不及握住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