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和青春,漸行漸遠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青春,漸行漸遠着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沉默着 

  那天是離別的日子,我在學生會幹了一年,做了一些事,然後乾脆地,揮手告別,什麼也不留下,什麼也不帶走——回憶,也不需要了。它們就像雨水,灌溉后便不留痕迹了,但你能看到樹的成長。 

  結束方式很老套,二十多個人圍坐在辦公桌前,每人說一些話。他們都很能說,無非是感謝或是溢美,說到我都有些困了,突然想起初中的語文老師,憤世嫉俗的二十多歲的女老師,在講台上說煽情的含義。她們不約而同地說:我是個奇怪的人,然後開始感謝大家的包容之類。我們誰也沒包容誰罷,只是平行的延伸。我不是個奇怪的人,我暗暗想。輪到我,我草草說了一兩句話,就算結束了。我並不寡言但我喜歡沉默。沉默能讓人思考。 

  我,21歲,大二。如果要形容我,兩個字就足夠,平凡。

  我不憤世嫉俗,不故弄玄虛,我很實在地生活。我還沒學會偽裝,我想。姣和芳也許會笑着說,你還是個孩子。呵呵,其實我不是個孩子了,可我不想太成熟地生活。 

  我有一些朋友,真正的朋友,和表面功夫無關的好朋友。然而有時候我仍是寂寞的。可能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留一份寂寞給自己。 

  記憶,安靜着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不同的顏色,這種顏色,在經歷時間的沉澱后更為真實,就如魯迅願意朝花夕拾一般,也許那個年紀的回首,才能辨別出童年的顏色。 

  表哥煜就住在我家隔壁。他大我5個月,跟我上同一級。我們小學時,每天一同上學,一同回家。有時我會在他家做作業。他和我一塊在假期里玩耍,做孩子們才會做的傻事。我小時候養過一隻小雞,我們一起去公園捉蚱蜢給小雞吃。他高高的,我跟在身後走,總要追着他,可能我喜歡快走的習慣源於此吧。他並不喜歡說話,至少我這麼覺得。後來我們搬家,然後便漸漸走遠。 

  羿是我小學六年最好的朋友。那時她和我極為相像,體育都很爛。有一次要考跳馬,她爸爸帶着我們練了足足有一個多月吧,後來我們都通過了。我還記得當時我們高興的神情。有一段時間,我們中午走回家吃飯,天很熱,在路上,有一個交通銀行,當時看起來極為豪華,關鍵是,空調吹得格外涼快,而且有一張特別特別大的沙發,坐下去人就會陷進去的那種,我們兩個孩子,常常把此作為棲息地,呆上十分鐘后再離開。初中不在一個班,然後高中不在一個學校,我們原有的相似,好像越來越少。 

  那些關於童年的回憶,都漸漸走遠,走到我無法觸及的地方,安靜的。 

  初中的時光我總不願想起,我用自己不喜歡的方式生活,走過三年,好像永遠都走不完的一條路。 

  我的高中時光是快樂的,與我之前想象的不同。高二轉文科,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每天就那麼快樂地微笑,快樂地生活。那是如此單純的時光,單純到透明,如水。背歷史背政治,然後做好像永遠也做不完的數學和英語,作業不多,每天都有近乎閑適的感覺。她們或是他們都那麼可愛。或是和雯一起交流班主任的“語錄”,繼而大笑着寫下來,或是說著那些別人聽不懂的笑話,雯看起來有些男孩子氣,其實卻很溫暖的。後來同桌換了飛,依舊是個單純而可愛的女孩,她笑起來常讓人想起春天的陽光。 

  然而那段時光也還是過去了,我用力想要抓住,卻全然消失了。除卻記憶,便什麼也不留下了。那些朋友們大多去了南京,我卻去了一個陌生的城市,寂寞地成長。 

  未來,…… 

  不知道如何往下寫了,我對未來,抱着極大的不確定。我知道,即使人的一切都被剝奪了,人,依然有夢想的權力,任何力量都改變不了,除卻自己的靈魂。我也知道,有一天,我走累了,應該停下來,聽聽心的聲音,該往哪走。

您正在瀏覽: 和青春,漸行漸遠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青春,漸行漸遠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