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闖出不平凡,闖出人生精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闖出不平凡,闖出人生精彩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人生有很多種態度。在一些着名老一輩的回憶錄中,常能看到他們心目中安穩地過日子就滿足了。這是一種淡泊的生活態度。而現在很多名人立志書籍卻鼓動人們追求理想,向自己的目標進發。這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我覺得好不容易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就是應該珍惜每一個生活的閃光點,只有朝着心中的目標,闖一闖,才不枉此生。

  平凡不可怕,可怕的是甘於平凡。幾個農村的年輕營養師曾在城裡工作,生活安定,事業有成,可以說是得到了一個鐵飯碗。但是他們不甘於現狀,不甘於平凡,毅然放棄了這個鐵飯碗,回到家鄉,開始自己創業。他們承包魚池、樹林、農田,還開了網上店鋪,就少產品的營養價值,展示勞動的情景,銷售商品……生意比以前更加紅火,還讓更多人了解了社會主義新農村。這幾位農村來的平凡小夥子,如果不出來闖蕩,可能現在都還是一個坐在辦公室里的小職員呢!很多歷史上的着名人物本來也是平凡的,但他們與不甘於平凡,便走出了屬於自己的道路,在歷史中留下自己的足跡。“蘇老泉,二十七,始發奮,讀書籍。”蘇洵本來過着紈絝子弟的平凡生活,到了27歲,他覺悟不甘平凡,於是奮發讀書。最後他成為了唐宋八大家之一,並培養了兩個同樣不平凡的兒子。達爾文的家人希望它能夠成為一個醫生或者神甫,安穩地渡多一生,但是對自然有着濃厚興趣的他卻沒有甘於這樣。不顧父親的勸阻,他踏上了“小獵犬號”的環球旅行,之後便研究自然歷史,巨着《物種起源》也由此誕生。拿破崙以前是一個小貴族,受大貴族排擠的平凡小貴族,但他從小就很有野心,對現實生活很不滿。所以他一步一步從士兵往上把,成為將領,知道成為皇帝,打下了大半個歐洲。雖然他最終失敗了,但是他不後悔,因為他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我們現在還都是平凡的人,沒有豐功偉績,沒有成家立業,但是不要讓平凡成為一種習慣。只有嘗試不平凡一下,才能讓生活更加精彩,才能不枉此生。

  闖蕩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闖蕩。生活充滿未知,羅斯福說過,對未知的恐懼是人類最大的恐懼。人們也常常因為恐懼而不思改變,不敢改變。而大文豪托爾斯泰也說過“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我很贊同這句話,闖一闖,雖然有風險,但是能把未知變成已知,講理想變成現實,這難道不是生活的意義嗎?新東方的創始人徐小平以前只是一個老師,但他為了理想放棄了自己穩定的職業,到加拿大去闖蕩。在餐館收盤子,為皮薩店當送貨員,送報紙……這些他都干過,但他沒有放棄,繼續闖。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他被俞敏洪看重,成為了最大教育集團的新東方的創始人之一。《當幸福來敲門》中的主角是一個平凡的黑人,為了孩子,他決定在社會上闖蕩。過程是艱辛的,夫人的離去,房子的抵押,讓他幾乎一無所有。但是他把握住每一個機會,得到一個又一個人的肯定,最後成為了着名的黑人投資專家。現在,很多大學生畢業后就為生存而就業,過着披星戴月卻只能勉強生活的單調白領生活。大家都想過更好的生活,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闖蕩就,意味着有可能失去眼前的一切,很多人都被這種可能到來的恐懼而束縛。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但是現在的人更多。平凡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大部分人都很平凡。如果你一直甘於平凡,那麼憑什麼機遇女神會青睞平凡的你,而不是選擇千千萬萬個平凡的他們?所以說,闖蕩不可怕,大不了再次成為一個平凡人,從頭再來。但是如果你不敢闖蕩,那麼你將永遠是一個平凡人,失去很多本應屬於你的精彩。年輕人有個特點,那就是輸的起。只有嘗試闖蕩一下,才能不枉此生。

  年輕的我們,平凡的我們,在未來的幾十年中,是一直平凡下去,還是闖出不平凡?這個選擇題的答案已經顯而易見了。

  華師大二附中高二:丁陽天

您正在瀏覽: 闖出不平凡,闖出人生精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闖出不平凡,闖出人生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