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恩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生命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着名作家奧斯特勒夫基的着名小說。作者一個普通的工人,紅軍戰士,共青團幹部。1904年出生在烏克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他的自傳小說,當其中確實有大量的情節取材於他的自身經歷。它同小說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樣幼年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打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阱的情況下,他不甘於吃喝,呼吸,等死,於是拿起唯一還能拿起的——筆,不說筆也不準確,因為後來他連筆耶拿不動啦,而是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三年載,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這部不朽的傑作,實現重新返回戰鬥崗位的理想。

  他這種不甘心於命運,熱愛生命的精神,也就是保爾精神,他也是早已超越時代的界限。如今同保爾那個時代,人們的意識形態,價值觀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國已進入21世紀,我們面臨這新的形勢,新的任務,也有一大堆新的問題要解決。保爾那種為人類的進步和解放。保爾那種把崇高理想和每一個具體行動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那種不為任何艱難險阻,百折不撓,勇於進取,艱苦創業的精神,那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仍是時代的最強者,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中,保爾精神仍是我們最有力的武器。

  對於生命,保爾用盡了自己的一生進行了探索。保爾的一生都在奮鬥着,用自己那奮鬥的一生,來感恩生命的饋贈,他的一生履行了那句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一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一生和全部精力,都奉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讓我們感恩生命吧!和保爾一起奮鬥吧!

  如皋市一中高二:劉瀟凡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