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戒奢以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奢以檢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戒奢以檢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每天都過着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特別是90后的學生們,每天在學校里學習,生活,吃喝玩樂,而我們並不知道今天的生活有多麼幸福,很多人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整天抱怨這,埋怨那的,其實我們並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因為,如果我們去和自己的父母比比,就知道了,他們那時的生活有多麼苦! 

  近些天,許多老師都會有意無意中講到他們那個年代的生活,然而,當老師講給我們聽時,許多同學都只是以笑代之,一笑而過。他們看來,那個年代的生活並不怎麼苦,反而覺得很好玩,這不但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而且也是一種心態的不端正,當他們以此為樂之時,我便會感到他們的幼稚,無知和低俗,同時我也會想起我的爸媽曾給我講的,他們小時候的事,我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 

  爸爸常對我說:“看看你現在多幸福,我們那時苦啊!小時候,我和你媽上學要走十幾里路,那是沒有交通工具,我們早上4點就要起床,5點就要從家走,中午放學再走回家吃飯,下午再去,就這十幾里路,我們一天要走4次,天天如此。還有,我們小時候窮啊!當時一支筆只要幾分錢,但是都買不起啊!嫌貴啊!” 

  吃飯就更不能比了,我爸爸講,他們那時中午吃白開水泡饃就已經香死了!而且那時的饃都是用玉米面做的,黃黃的,那時沒有白麵粉的!再一個就是吃肉了,那時能吃一次肉就像過年一樣,很難得的! 

  …… 

  這些事情我爸媽不止一次兩次給我講了,而那時,我也並不以為然,覺得沒什麼,但如今我懂了,我們要珍惜眼前的時光和擁有的一切,“戒奢以檢”。對於老師父母所講的那些苦事,我們應搞去認真思考,認真聆聽,認真反思,不能再像一些不懂事的小孩子一樣,說說笑笑,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1我們要學會去感受父母曾經的艱苦生活,做一個懂事的孩子!

戒奢以檢 作文推薦:

  • ·戒奢以檢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戒奢以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奢以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