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功的背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背後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海燕因風雨而搏擊長空,礁石因海浪而堅不可摧,胡楊因酷暑而愈發蒼翠。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有常人不知道的辛酸。有一句話說得好,所謂天才,就是背對世界咬牙切齒的努力,面向世界風輕雲淡的微笑。想要風華絕代,就必須要有艱苦卓絕的付出。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冰雪鑄造了松柏的堅毅;“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風雨磨礪了竹的高潔;“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蓮而不妖。”污穢襯託了蓮的純凈。世間萬物,不經歷精神的洗禮,不付出辛苦的汗水,怎會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瀟洒與愜意。

  如果說成功是初升的紅日,那麼它的背後就是漫長的黑夜;如果說成功是憩息的港灣,那麼它的背後就是浩瀚的大海;如果說成功是“一覽眾山小”的絕巔,那麼它的背後就是陡峭的懸崖。成功夾在明暗相間的條紋里,明的是強壯的軀體,暗的是強大的精神力量,支撐着整個軀殼。古有文王拘而演《周益》;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闕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列傳;不韋任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面對環境的壓迫,社會的不公,他們選擇用奮起來抗爭,才留下這些傳世的篇章。

  “成功需要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有了靈感而不為之努力一切都只能是空想。方文山憑自己的筆耕不輟將靈感變成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詞,劉翔憑自己日復一日的艱苦訓練得以在奧運會上一鳴驚人,袁隆平數十年如一日地工作在田間地頭才培育出了新型雜交水稻。類似的例子舉不勝舉,總結成功之道,無不是堅忍與汗水鑄就。陳景潤為了攻克哥德巴赫猜想廢寢忘食,僅驗算紙就有幾麻袋;馬克思在大英圖書館博覽群書,他坐的椅子將地板磨出了坑;愛迪生經過上千次試驗才發明了電燈;霍金身殘志堅,終其一生的努力才獲得了現代宇宙物理的成就。

  人們只看見舞台上演員們獲得的鮮花和掌聲,看不見為排練喊啞了嗓子累彎了腰;人們只看見科學家研究的一項項成果,卻忽略了日夜辛苦、廢寢忘食的鑽研與付出;人們只看見統治者面前的錦繡天下萬里河山,卻忽略了他的憂國憂民勞心傷神。成功並非只意味着站在台上的光鮮與靚麗,還意味着為了獲得成功所能忍常人之不能忍,為了達到目標誓不罷休的精神。“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些道理人人都懂,不一樣的是每個人的執行力和意志力。當別人在休息玩耍時,你能夠靜下心來思考一個問題;當別人抱怨夏天的炎熱冬天的寒冷時,你能夠俯下身子繼續未完成的工作;那麼你就比別人距離成功更近了一些。當你日復一日的堅持下去時,你就一定是得到上天眷顧的那個“幸運兒”。

 遼寧大連金州區金州高級中學高二:孫榕澤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背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