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等你到地老天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你到地老天荒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碧綠潭水邊,昔日白衣素裙的簡單女子依偎在心上人懷裡,如今,曾經那樣單純的女子盛裝而舞,身邊卻早已換了無數個男子。

  那是一個叫做玉歌的女子。

  自從那個男子離去,女子便褪去樸素無華的衣服,做了鳳凰鎮的舞娘。世人看盡了她的無情涼薄,盡罵她不是個從一而終的好女子。然而她整日笑意盈盈的,誰也不知道她是真開心還是假快樂。她終日立於風水湖邊,索性找人搭了個亭子,終日坐在沿邊,望着平靜的水面深思。誰也不知道她是在神遊,還是目光透過一層層水光直達遙遠的遠方。她養了一條魚,常常望着它笑出淚來。每當小亭子里有男人的聲音逐漸傳來,她便整好衣裝笑容燦爛地離開。 每日每日,陪着一群不顧妻子的花心男人縱酒。那些男子來找她,不過是為了她的美貌,她明白,她怎麼會不明白呢?

  一個青衣男子面容俊朗,他是最新來的,也並非鳳凰鎮本地人。他笑看玉歌,聲音溫潤如玉,他說,久聞姑娘盛名,今日終得一見。

  玉歌第一眼看到他時,有一瞬間的呆愣。當時周圍的男子議論聲起,看,阮兄果然長的像玉歌姑娘死去的老相好,美人看的都傻掉了。

  這個男子叫阮駿。

  玉歌隨即恢復常態,眾男子覺得她眼睛里有一種痴迷,她說,人生得意須盡歡,公子請隨我來。 坐定,阮駿笑意不斂,說,玉歌姑娘,不知為何會願意在這種地方做一個小小舞娘呢。姑娘年華正好,為何不願找戶正經人家嫁了呢? 玉歌痴痴地說,我在等一個人。

  阮駿有一剎那的瞭然,他問,是那個叫方榕的男子嗎? 玉歌微笑着,沒說是也沒說不是。

  沉默。

  玉歌突然開口,他們告訴過你么,你和他很像。

  男子漸漸有些憤怒,渾厚的聲音響起,可是玉歌,方榕已經死了,你再也等不來他了。為什麼還要執意堅持下去呢? 玉歌臉上的笑容越發燦爛,看不出真心還是假裝,聲音淡淡卻極盡魅力,你怎麼知道我等的人不是你呢?

您正在瀏覽: 等你到地老天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你到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