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就安倍參拜靖國神社而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安倍參拜靖國神社而論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就安倍參拜靖國神社而論 標籤:中國神話故事作文

  近日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事件被傳得沸沸揚揚,在亞洲及其他大洲的國家中引起軒然大波。許多的亞洲國家,如中國、韓國等國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甚為不滿。因為靖國神社裡有什麼?有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的牌位!那些恬不知恥的戰犯曾大舉進兵,攻佔他國領土,極大的傷害了他國人民的心!如今,日本的首相竟做出如此荒謬的事,讓我們深為震驚。

  想當年,德國、日本、意大利三國為了自己的利益,建立法西斯政權,不顧他國人民感受,肆意踐踏蹂躪他國土地。德國侵略法國,日本進攻中國,竟不知那原本生機盎然的土地是怎樣被納粹踐踏而變得了無生機的!如今,世界已和平,而安倍竟然剛愎自用,帶頭參拜當初毀滅世界和平的罪犯,豈不是極大的傷害了周邊國家的自尊心!

  第一個受到自尊被侮辱的定是中國了。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是痛恨日本,根深蒂固的厭惡使中華民族對日本——這個島國煩厭不已。以前的“釣魚島事件”本身就沒有完全解決,而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更是進一步激化了中日兩國之間的社交阻礙與矛盾。

  站在歷史的海岸回眸中國的歷史,我發現,中國與日本竟是每隔70~120年就會有一場糾紛,進而發展到用武力解決問題的地步。先是甲午海戰,再是日軍侵華戰爭,接下來就是現如今的釣魚島糾紛。素來,日本雖有“櫻花之國”的美稱,但因品格太過下劣而不討人喜歡。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已傳到美國。日本很早以前就與美國是“盟友”關係,不過這“盟友”不過是日本依附美國罷了。美國總統奧巴馬聽聞此事,首先取消了與日本的相關活動日程。我想,一方面奧巴馬是出於其他國家施其的壓力,因為奧巴馬深知,如果繼續與日本保持密切的合作,可能會使自己陷入孤立場面,因為本來“監聽”事件已經讓他煩惱不已了;另一方面,興許是出於他個人的心理想法,因為在美國國務卿克里等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與到訪的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會晤時,已表現出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失望。

  日本首相安倍曾發表聲明說,希望會有人理解和體諒他。但如今看來,這中希冀似乎已經是蕩然無存了。安倍曾說,他會努力將日本建設成為一個輝煌國家,成為亞洲的領導國家。可一個小小島國,奈何得了中國、俄羅斯這樣的泱泱大國嗎?安倍的這個目標似乎已經成為誑語了。

  安倍自閉了與外社交的大門,斷絕了與美國、中國、韓國的交流合作。為何他不能像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那樣,畢恭畢敬的攜夫人前來南京對大屠殺遇難者道歉致意呢?如日本如此下去,以後日暮途窮了,不知會不會有友國前來相助。

  誰來贖東條英機的罪惡?

  ——後記

  高二:薛嘉雯

您正在瀏覽: 就安倍參拜靖國神社而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安倍參拜靖國神社而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