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芽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遙遠的2050年,媽媽生活在一個座座荒廢的高樓聚成的部落,那時的她還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女孩。

  昔日漂亮的河流妹妹如今全身烏黑,陰霾密布的天空姐姐也早已不再溫情。幢幢荒廢的高樓是媽媽孩提時代嬉戲的經常去處。攀爬高樓覺得累了,便倚在電線做成的鞦韆上蕩蕩鞦韆。抬頭隨處都是塗鴉,晃到高處,媽媽把頭仰過。“咦?那是……”一點亮亮的顏色在遠處眨着眼睛,閃閃的。媽媽身輕如燕,一躍而下。湊上前去,仔細思忖,好像在…。對了!在家裡的一本古老的書上見過,好像叫“芽”,於是媽媽捧着這?g土,痴痴地望了望這廣袤的大地,回到了家。

  從這天起,媽媽家裡擠滿了看熱鬧的各個部落的人,大家走到哪都在談論這個奇怪的東西。一個突如其來而且神秘傳奇的東西,沒有人真正能一探其究竟,於是請出部落的最老的酋長來辨認。

  那天,永遠愁臉的灰色天空依舊灰暗,永遠流淌的黑色河流依舊黑的深沉。老酋長緩慢的走上聖壇,抬頭望天,四周是肅穆的人群。媽媽小心翼翼的捧着那個奇怪的東西走向前去,老酋長目光突然變的炯炯有神,眼睛里綻放出閃電般的光,慢慢掃視了一下灰暗的四周,長長的嘆了一口氣:“這…這…,這,預示着新世界的到來啊。”大家疑惑不解,酋長接著說:“2012年,在我們之前的地球第五代人遭到毀滅,幾乎所有千百年來的人類文明經歷了一場浩劫。而這個芽原本是屬於那個已經毀滅的世界,沒想到,會出現在我們這個世界。大概,這也預示着一個新世界的到來。看,這個東西的顏色是綠色,多麼美啊,那是生命的美。”於是,大家將這“芽”珍藏起來,並按照老酋長的指示呵護這個“芽”。

  一天一天,“芽”悄無聲息地舒展延伸,葉片越長越多,越長越大,莖桿越長越高,越長越粗,變成了老酋長所說的“樹”。那綠色鮮亮,翠色慾流。然後那綠蔓延開來,大家把部落移到了這綠中。離開了閑置的廢墟和遍地的垃圾,媽媽生活在一片綠色中,有了綠化家園,有了綠化道路,有了綠化食品,有了綠色通道,還有了綠色心情和綠色行動。

  自由的河流象徵著成長中的生命,自然的天空包容着性靈的河山。在深綠與淺綠相逢的地方,媽媽邂逅了爸爸。然後,就有了我,再然後就有了我們。我們時常帶着演繹生命和綠的“芽”走向聖壇,傾聽老酋長為我們世界虔誠的祈福:第五代人類以利益為驅動力的行為,在盲目樂觀與荒唐的慾望驅使下,使自己生存的地球毀滅,那是宇宙間最大的悲劇。我們第六代人一定要在發展與理性中創造文明,實現和諧。

  湖北宜都一中高二(12)班 馬藝婕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芽 作文推薦:

  • ·芽100字
  • ·芽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