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爆竹聲中的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竹聲中的臆想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注視過同一隻飛鳥的眼睛,尋覓過同一束清晰的亮光,栽培過同一顆心靈的種子。可是,不同的是離去的方向。

  刺鼻的煙花年味在空中自由彌散,落了一地的紅紙屑。一桌年飯,一台春節晚會,一年就過去了。

  坐電視前無聊的按動着遙控器,調台的速度堪比劉翔。外婆的話飄進了耳朵,“這新年過得沒味兒。”心中不禁黯然。迴響兒時的春節,那走親訪友的熱乎勁兒令那個稚嫩的我激動不已,而如今電話短信成了時尚,吃頓飯就過了年。

  記得一個朋友說過:“過年除了紅包還好,其他的忒無聊!”是啊,現在年輕人對過年的熱情還不如聖誕呢。想到這兒感到了陣陣寒意,不是身體冷,是心寒!民族節日,是民族特色的集中展示,是民族情感的集中體現。春節自漢武帝太初元年始延續至今,已沉澱着千年的歷史始終民族的標誌。而如今卻在人的心中逐漸淡漠。是工作的繁忙?是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外來文化的吸引力太強?不是!一種文化想要永葆活力,就需要不斷創新,注入時代精神。但現代化的同時,繼承老文化的精華豈不是更好?

  時光的轉換,生命的輪迴是世界不斷的運轉。一切都在改變,唯一不變的是變化。現代版的春節也許更便捷,但希望在來年的爆竹聲中新年會更豐富。

  安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二:胡宇

您正在瀏覽: 爆竹聲中的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竹聲中的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