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曾經年少,有過稚嫩青蔥的夢。

  每個人都在不斷地回憶着過去,不厭其煩。

  我們一直穿梭在時光的沙塵中,走走停停。或許,我們也曾經流連在這些夢中,但我們終究會認清自己,終究會成長。也終究,會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最完美的夢想。

  小時候的我,擁有過很多夢想。看着天上的鳥兒歡快地飛着,掠過湖面,劃過樹梢,在它們所嚮往的藍天中自由地舞蹈。那時,我便想,如果我是一隻鳥兒該有多好。

  我曾經在一位台灣畫家的繪本中看到這樣一段話,“以為有了翅膀,就會變成一隻鳥;以為變成一隻鳥,就會學會飛翔”。我現在才懂得,飛翔對於每一隻鳥兒來說只是一種本能,而飛翔對於我們來說,卻是一種高度追求。是啊,我有夢想,我應該去追求。我相信,終有一天我也會像鳥兒一樣在藍天中翱翔。

  時光荏苒,光景流年,漸漸地我長大了。我開始喜歡上了寫作。

  這個夢想源於一本小說。

  剛小學畢業,我還是會經常翻翻作文選,或是看看林海音、葉聖陶的作品。有一個星期,我住在我姐姐家。她家的書柜上陳列着各種各樣的散文和小說。那一本《會有天使替我愛你》赫然醒目,於是我便翻看了起來。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越看越有味道,僅僅一天不到的時間我就看完了,還意猶未盡呢。

  後來,我開始看起了各類小說,並且學習小說的文風來寫作文。我喜歡將那些很有哲理的句子或是小清新的段子記錄下來,我也喜歡寫很細膩的環境描寫,不失格調又帶點韻味。我更喜歡將筆下的人物寫得活靈活現。我嘗試了很多,我更寫起了小說……

  因為寫作,我獲過許多獎,最高等級的還是全國性的,這讓我很自豪。寫作這個夢想我追求了4年,並且會一直追求下去。將來,如果看到我的作品在書店暢銷,我也應該會會心一笑吧。

  在成長的歲月中,我們換過不計其數的夢想,我們也追求過無數次。每一個夢想都色彩斑斕,每一次追求都刻骨銘心。時間慢慢流淌,我們終究會認清自己,終究會找到一個最合適的夢想。

  推開窗看窗外,樹木依舊蔥蘢,繁茂的綠葉仍然托着晴朗如洗的碧空。而你,卻已不是當年稚嫩模樣……

  高二:王璋瑤

您正在瀏覽: 追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