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後小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小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剛剛讀完了《芊澤花》全本。

  越來越發現,每一個讀者的文筆功底都很深厚,他們都有着十分豐富的想象力,並且還很堅持。

  要知道,這樣一本幾十萬字乃至幾百萬字的長篇小說,可不是一刻兩刻就能構思完的,文中的每一個字都包含作者的滴滴心血,都來之不易。

  從前我以為,寫文很簡單,只要有一顆心,能堅持,能學習,能運用,就夠了。可是,事實並不僅僅這麼簡單。

  首先,在網絡上寫的話,不管你寫的好不好,你得忍耐沒有讀者的寂寞。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中提到過說,一篇小說讀者少不代表他寫的不好,讀者多的也不一定小說本體有多好。但是我覺得,讀者多的,寫的一定挺好。

  至少,大家都喜歡。

  可是,有些時候干某些事也感覺很力不從心。我喜歡寫文章,從小就喜歡。最近我尤其喜歡碼字的感覺,我在想是不是我變得越來越懶,都懶得動筆了,直接用電腦,用鍵盤。可是,現在我真真切切地意識到我是一名高中生,我肩膀上有我應該背負的責任,我不能這樣放縱自己。他們說,我們現在的年紀玩電腦就是不務正業,可是我真的很想有一個獨立的小小的文字世界,我自己的小說王國。

  我渴望自由,渴望小說中的美好。

  可是,也有人說,會讀書,不一定會寫書。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瞬間就笑了,想一想,或許我就是這種人吧,我想我骨子裡也有種很自負的成分,不安於現狀。

  還是先學會如何讀書,再學着寫吧。

您正在瀏覽: 讀後小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