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寬容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說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不是怯懦,不是在威逼利誘前的誠惶誠恐,阿諛奉承;不是在是非面前的唯唯諾諾,顛倒黑白。

  寬容不是交易,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信任而甜言蜜語、去口是心非;也不是為了獲取更多的的權益而虛情假意,收買人心。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不懼脅迫,笑對挫折,心如磐石,不卑不吭,是寬容。

  寬容是一江春水,書寫了溫馨與融洽讓人倍感親切。寬容是一些千里的瀑布,宣誓了奔放、熱切,讓人在激情中意氣風發。

  我想,本校這次血的教訓會讓我們明白寬容的意義。因為少了寬容,導致兩個幸福的家庭頃刻間支離破碎,兩個意氣風發、風華正茂的少年被毀……血的教訓讓我們必須懂得這一切……退一步海闊天空,化干戈為玉帛永遠是屬於寬容的功勞。

  正因為寬容,人們才在應試教育的碉堡下挖出韓寒這麼個特殊產物;正因為寬容,一個家庭才得以幸福;正因為寬容,一個集體才可以團結一致,無堅不摧。

  因為寬容,我們不再隨意發泄而冷靜的思考;因為寬容,我們找到了那落在紅塵中的微笑;因為寬容,我們收穫了真誠與豁達。因為寬容……

  馬克吐溫曾說;“寬容是將它的花香留在了踩扁了他的那些腳踝上的一剎那。”寬容也是藺相如的‘負荊請罪’,我想倘若當初能像藺相如那樣寬宏大量,拿他不會落得如此結局。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人發生摩擦,寬容地付之一笑吧。人生如此短暫,我們何必把時間都浪費在這無所謂的摩擦上?‘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方是吾輩的追求。

  重慶市城口縣城口中學高二:雪梅傲霜

您正在瀏覽: 寬容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