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05那一年,我第一次踏入社會,做人生中一份工作。剛入社會中的我什麼都不懂,對人與事我都有點冷淡,也因此,我介不入同事他們的談話,在宿舍遭到排擠,每次吃飯也是最後一個。因公司吃飯打菜規定要排隊,我不喜歡那人擠人的場面,所以每次都慢憂憂的走去飯堂,幾乎每次的飯菜都廖廖無幾,好幾次都被我直接丟進拉圾桶,餓着肚子回去上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工作,記得那時我第一次打電話給客戶推銷產品,因不熟悉客戶的性格,無法找到與客戶溝通的共同語言,接通電話就直奔產品,語氣也過於韁硬,所以縷次遭受客戶無情的掛電話。就這樣的日子維持3個月,我手上的業績低得可憐,周邊的同事個個業績突破。3個月的大會,我被無情的上司上了一晚上的政治課,回到宿舍,我把頭蒙在被子里一直哭,也不知是哭累了還是困了,我睡著了。接下的那幾天,我都問自己為什麼要在我身上發生那麼多的苦難,為什麼我不能拿到好的業績,為什麼我不能跟同事有說有笑,就這樣我每天都在沮喪中度過。

  直到一天,我的經理看出我的沮喪,他讓我下班去他辦公室,到他辦公室時,他問我,“為什麼看我來公司這麼久,都是一個人,平時也從不跟同事說笑,面對客戶又沒法放開心暢所欲聊。”我低着頭,把我這幾個月所發生的事包括我心情通通說了出來。沒想到,我經理卻笑了,隨後他讓我看看那些地震中的人,每次地震中,有多少人承受着與親人分離的痛苦?有多少人被迫不得含眼同意醫生載肢手術?有多少搶救人員眼生生看着就差幾米就可以救到的孩子突然閉上了眼睛?又有多少搶救人員哭着與家人分離?聽完經理的一般語言,我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太可笑了,我居然為了我同事,工作上的一些小問題就覺得自己可憐、悲慘、苦難多多,我第一次為自己的思想感到可笑。最後經理怕我無法理解過來,送了我一本哲理書,書中有一段話是我永身不忘,“苦難並不意味着永遠苦難,幸福也不並不意味着幸福。生活有時常常會違反常規,以一種我們意想不到的形式出現在我們面前。在很多時候,幸福會變成一種減法題,一點點減去你的志氣、奮鬥、體魄。而苦難卻成了一種加法題,不斷的加上你的夢想、努力和汗水,累積起來,拉上你踏上成功之路。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認識到苦難本身蘊含著的契機。如果你認為它是一道減法題,那麼它的答案你已知曉,它將減去所有的一確,包括身命;如果你把它當作是一道加法題,那麼你的人生會因此豁達開朗。

  人生如同一次旅行,而苦難彷彿就是旅行中陰霸的天氣,若是我們能夠跨越苦難,那麼迎接着我們的必定是陽光。

  高二:愛的另一種存在0

您正在瀏覽: 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