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量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外甥女的班主任在班級群里通報了一些閱讀量較少的同學名單,還好,名單中沒有她。

  這其實也在意料之中。

  小外甥女上二年級,自從會識字起,她的爸爸媽媽就給她訂閱了各種課外書。受愛讀書上進的父母影響,小外甥女不用別人的督促,也能在課餘時間抱着小書本看,即便她的看書姿勢有時是趴在沙發上,有時是坐在地上。

  我想起了我的童年,那時書籍的類別還沒這麼多,我看的最多的是各種各樣的童話故事,還有那套著名的《十萬個為什麼》,我想我是不是太早就沒有好奇心,我沉浸在故事書,童話書的時間比十萬個為什麼要多的多。以至於如今我的閱讀面也是偏狹隘。

  一個人要想博學,是要博覽群書,雖說不能樣樣精通,至少也不會看事物太片面。

  小外甥的班主任通報着閱讀量不夠的同學,卻是激發了看的閱讀之心,小學二年級的閱讀量都已有了要求,何況是我們這些早已可以自己支配,購買任何自己想看的書籍的成年人了呢!我國一直在關於人均閱讀量的數目中落後於很多國家,這個也是令人反思的。

  提高閱讀量,從你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閱讀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