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打扮歷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扮歷史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史館修撰負責人,負責把所有的當今大事寫進歷史,自然也就可以看到所有過去的歷史。

  那日,皇上突然召見,悄聲對我說:“愛卿啊!當年玄武門之變你可知否?”原來,他作為唐太宗直系傳人,覺得先主弒兄奪位有點不妥,讓我去打扮下歷史。我只能連忙答應。

  回到史館,先讓人找出了所有記載過玄武門的史卷,一一加以美化打扮。辛辛苦苦的忙完了,本以為就此萬事大吉了。不料,有人小心進言道:“臣,有一事不知當講不當講?”原來,我只是打扮了一下,裝訂成卷的放在史館的,卻忽略了還有更多的,當年就是根據那些才寫出了放在史館的歷史。

  一般編寫,還有實錄,而實錄是不會一一收集,若是在這裡的還能想辦法打扮,可惜,好多你根本無法找尋。當年參加玄武門之變的有如此多的人,再加上那時死了要立碑,碑文要總喜歡記錄生平大事,參加過如此大事,怎會落掉呢?難道,還得去全國各地,把那些碑文全部清理掉。

  況且,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史館修撰負責人,而真正主導的是宰相,若是宰相昏庸還能混過去,但若是遇到像魏徵那樣的,怎麼也不可能合作的。就算遇到會合作的宰相,下面編寫歷史的官員不可能所有都昏庸吧?肯定會有正直的。這下看看,我若想完成打扮歷史的大任是難上加難,幾乎是不可能完成了。

  他日,只能悄聲對皇上呈述了所有原因,皇上只得作罷。打扮歷史,只會讓人越去挖掘那歷史背後的丑,有時,順其自然或許會更好些。

您正在瀏覽: 打扮歷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扮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