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書中哪有顏如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哪有顏如玉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書堆里泡了一整天,剛抬起頭,血液倏地涌到頭上,這便是腦供血不足的見證了,眼前一片漆黑。我掙扎着站起,又重重地摔回到了椅子上。眼前依舊漆黑,索性閉上眼睛,讓黑暗來的徹底些。依舊頭暈目眩,時間流轉……

  回到了體育課上,兄弟們在球場上飛來飛去。我卻躲在樹蔭下,靜靜地看着《二刻拍案驚奇》。兄弟們勸我鍛煉鍛煉,打打球。我說:“我太喜歡書了,實在放不下。”他們無奈得搖搖頭。

  那麼為什麼要讀書呢?這似乎是個偽命題,喜歡唄!沒有別的理由。這是完全出於主觀的,那麼客觀上讀書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我想起了《勵學篇》里的幾句話“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車馬多如簇”真是至理名言吶!一千年了,這四句話鼓動了多少才子心甘情願的背起了《朱子集注》,文學變得何等庸俗!難道文學是人升官發財的工具嗎?文學的本質是這個嗎?

  畢竟人不是機器人,總要生活的,而且要使自己和別人活得更好。“千鍾粟,黃金屋,多如簇”是達官顯貴的生活,實在難求。但我們可以不懈追求,達到自己的心理預期。“千鍾粟,黃金屋,多如簇”都是可求的,買的來的,唯有這“顏如玉”……愛情豈是金錢衡量的了的?

  界上本來就不缺少美女,有了“美寶蓮”和“光子嫩膚”,誰都能成為美女了。“顏如玉”似乎唾手可得。可是再美的容顏也會老去,如同花開花謝,雲捲雲舒,更何況美得如此虛偽!那麼不老的心靈會如何……

  我不止一次夢到過李清照那樣才貌雙全的奇女子,她的容顏就像天邊的彩霞,她的才氣就像天上的仙女,她的一顰一笑總能牽絆我飄渺的心靈。於是,西風吹落了一院黃花,她哭了,淚水打濕了紅綃,沾濕了髮髻。我也長嘆一聲,取來了筆墨,她的淚簌簌落下,化開了墨,薄薄的宣紙上滯留了淡淡的哀婉。我細細品讀,略為改動一二字,點睛之筆!她笑了,略帶幾分不服氣。中秋夜,青天如水,我對月抒懷,豪飲。發了狂。明知身體虛弱,毫無英雄之范。我還是取下掛滿了灰的龍泉,“呼”得吹一口氣,頃刻間閃起寒光,劃破蒼穹。我斷喝一聲,揮劍起舞,但見梨花翻飛,劍鋒逼人,我胡亂地舞着,唱着“男兒何不帶吳鉤!”“我本楚狂人!”終究是氣血虛虧之人,突生倦意,“當”的一聲,寶劍墜地,劍氣化作一條龍飛出九天,只留下凜凜寒風。我癱坐在地上,仰天狂笑,她也笑了,跑了過來,取出錦帕拭去我頭上的汗,並略帶幾分嘲笑地說:“明知不可,何必強為!”我喘着氣,說道:“你報了仇了!”她莞爾淺笑。拉我起身,回到書房,研墨潤筆,我狂書一詞,筆走龍蛇,她讚嘆不已。

  可美夢總會醒的,醒了,醒了……我寧願永遠活在夢裡!

  還是面對現實吧!除了等待,我還能作什麼?我相信終有一天,“顏如玉”能擺脫夢境,成為真實的存在。期待煙花三月里,與命中注定之人相逢在蒙蒙月色中。我們手牽着手,一直走,走到天邊的一棵開滿桃花的桃樹下,取一隻藤椅,並肩坐在上面,搖啊搖,手上捧着一本溫飛卿或者柳三變的入水的篇章,讀到妙處,抬起頭,相視一笑。夕陽西垂,星光微露,起身,沿着落滿花的小徑,看着飄飛的柳絮,緩步走回家。這種感覺就像流水一樣溫柔。即使不會如此充滿詩意,也會有淡淡的幸福,濃濃的愛,天長地久,此情不老……

  頭不暈了,睜開眼,一片光明。

  遼中縣第二高級中學高二:張智禹

您正在瀏覽: 書中哪有顏如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哪有顏如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