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平凡的生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生命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平凡不是平庸,平凡的生命亦有其精彩之處。平凡的生命中也蘊含著偉大的感情,古今中外,名家文豪,曾幾何時無不在書寫着父親的愛。是啊,父親給我的太多,而我愧對父親的也太多!

  不為烈日所折倒,汗珠並落如滴雨;不為嚴寒所畏懼,迎着凜冽埋頭苦幹;不為勞累所壓垮,挺直稍彎的腰板乾著建築事業。這不為別人,只為自己的孩子,這是許許多多的農家孩子父親的真實寫照。殊不知,建築活兒是可以用“分”來算的,偉大的父親每拿一個磚亦或是每推一車泥都是幾分錢,想想我們,每拿着一元兩元甚至上百元大方揮霍時,那蘊含了父親多少的勞累、多少的心血啊!我們的做法難道問心無愧嗎?

  我的父親不是豪官厚祿,更沒有寬房麗景。父親從不說累,只是每次從遠地幹活兒回來后都傴着身子,說是大概腰傷了。我說:“爸,您倒是去醫院看看啊!”他不肯,只說:“又要花錢,省省吧。”父親不是不捨得出錢,在我需要學費或買書時,總是毫不猶豫的出錢。父親為了把錢全部用在我身上,連自己的身體都不捨得去保持,依然如故的拚命掙錢。在我的勸說下,我陪同父親來到醫院,問過醫生后,將要接受治療,聽過費用后,雖不昂貴但父親依然不肯,用:“改天再來吧!”給推辭了。我含淚望着父親,父親徑直的向外走去。“爸。”我想說什麼卻不知怎的說不出話來。

  如今的父親依然如故,身體病得厲害。有時嚴重了甚至動彈不得,但建築高樓架上仍有父親的身影。是什麼力量讓父親撐到現在?是父愛,是父親對我偉大的愛。

  你曾經有沒有頂撞過你的父親?你有沒有亂花過父親的心血錢?你有沒有不答應過父親的一點小小的要求?如果有,你還認為這是一個父親應當為自己做的嗎?現在,應該悔悟了,早該悔悟了。想想莘莘學子,一月回家一次,遠在他鄉打工的父親,一年或許只有一兩次回家的機會,或許一年能見上兩次或者只能春節與父親見面。但當你與父親見面了,有沒有同他談天說地,陪他聊天?恐怕更多的是出去與朋友在一起亦或是與所謂的“網友”聊得不亦樂乎吧!等我們上了大學、工作后,只能春節那一次與父親共度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啊!

  依然記得那段材料:一個兒子被父親喊到室內,重複着以前說過無數遍的話,兒子早就聽煩了,斥責他爸:“爸,你總是說這些,煩不煩啊!”然後“哐”的一聲關上門便走了。第二天才知道,那是父親臨終前想要對兒子重複的最後一遍。可是他卻讓父親含着遺憾離開了。他撲到父親面前,哭喊着:“爸,您醒來啊,您再看我一眼啊,我願天天陪在您身邊,陪您說話,陪您。”可是,這有什麼用呢。

  當親情在你身邊時,你沒有珍惜,一旦失去終將後悔莫及。當我們的親情還在的時候。好好珍惜吧!多陪陪父親,他更希望的是子女在身邊的心靈安慰。

  有多少正值青春花季的人,因情人的外出異地而戀戀不捨,都是同樣的一幕: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但有誰能在父親外出打工時,飽含深情,含淚凝視一下父親的蒼桑呢?又有多少人因失戀而自尋短見,但又有誰會在父親臨終時隨他一起去呢?而況你的戀人只是離開了你,他(她)仍過着美好的生活。難道註定愛情勝過親情嗎,這是天經地義的嗎?不,這是違背良心、愧對父親的行為!無論現在還是將來,面對親情和愛情,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親情,因為親情是由感情和血緣組成,而愛情只有感情組成,沒有血緣。

  別沉溺於愛情而忘乎自我了,別深信着友誼而兩肋插刀了。更別說你身心勞累,也別說你忙碌無閑。想想你的父親,對你的親情,為你付出的勞累。因你而不敢鬆懈一時的苦幹,你還有什麼理由喊累?偉大的父親需要你,父親需要的有時只是你簡單的一句話或者一個舉動。你能做的,但你做了嗎?

  如今我用平凡的文字書寫着平凡的父親,但平凡的父親對子女的愛卻是不平凡的,是偉大的。父愛是那巍峨山巒的高峻,是蔚藍天空的偌大;浩瀚江河不及父愛的寬闊,萬丈懸崖不比父愛的情深。

  時間有限情無限。讓我們用心去描繪一個個父愛的畫卷!

  山東聊城莘縣莘縣實驗高級中學高二:賈洪臣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生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