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參觀北京大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北京大學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北京大學 

  不必說水波蕩漾的未名湖,高聳入雲的博雅塔,亞洲第一大的北大圖書館;也不必說現代化的體育館,聞名中外的紅樓,莊嚴肅穆的蔡元培先生像。單是清幽寂靜的求知路與青磚灰瓦的老校舍,就體現出北大的歷史積澱與文化內涵。 

  十一國慶,萬民歡慶。 

  我和姐姐、小妹一起參觀北京大學。北大的校門古色古香,令人讚嘆不已……大門有4米多高,朱紅的大門和綠色的琉璃瓦顯示了最高學府的特色,真是不同凡響;“北京大學”四個大字蒼勁有力。 

  北京大學的大門就給人震撼,跨入大門更是別有洞天。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現代風格的建築,它們分別是體育館與理科教學樓。姐姐介紹說:“這些教學樓都是知名人士捐款修建的,為了紀念這些人士,這些樓便以他們的名字命名。”明亮的玻璃帷幕與高大巍峨的建築規模,讓人感覺到一個百年老校的活力與奔放。 

  它的北面,是莘莘學子的宿舍區。清幽寂靜的林蔭小路和灰色的宿舍樓,給人一種舒適的氣氛;樓區周圍有許多超市、書店、餐廳;還有銀行、郵局。我說:“姐,這哪裡是學校,就是一個綜合性的社區。”姐姐笑着說:“北大有近萬名來自五湖四海的學生,學校又有資金,有些設施,能夠給大家帶來方便。”然後,我們來到北大圖書館。這是一座美崙美奐現代風格建築,它佔地很大,造型別緻——正面的屋頂具有中國傳統建築特色,真可謂中西結合。小妹望着圖書館,說道:“姐,北大的圖書館可真大。”姐姐自豪地說:“亞洲第一大的圖書館便是這裡。”我們驚訝北大的文化底蘊了! 

  突然,高聳入雲的博雅塔飛入我們的眼睛里。博雅塔掩映在蒼松間。它有十三層高,每一層都是雕樑畫棟,大概有五十多米……姐姐向我和小妹介紹說:“校方為保障博雅塔的獨特之美,特別規定新修的建築物不能比博雅塔高。”博雅塔好比北大的名片,哪能讓別的建築物喧賓奪主呢? 

  塔的西邊,便是未名湖。這時,恰是黃昏,一望無際的水面波光粼粼,湖的岸邊遊人如織……湖的中心有一座小島,島上有一個亭子,與這幽靜的湖面、岸邊青翠的松柏和高高的博雅塔相映成趣;搭配合理,層次分明,體現了中國園林藝術的含蓄之美。 

  北京大學,這個千萬中國學子嚮往的聖地。它是知識的寶庫,文化的樂園,教育的殿堂。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二年級高宇豪

您正在瀏覽: 參觀北京大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北京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