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魚水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水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魚水情 標籤:山水情作文

  不知不覺,在外校已經度過了三個春秋,回憶起來,有時感到十分的空虛,好象與三年前一樣的陌生,有時又感覺非常的親密,學校的一草一木都讓我親近。正如魚兒生活在水中,對水那樣熟悉而陌生…… 

  魚兒說:“水,我看不到你,因為我從來沒有感覺過你。” 

  確實,三年來,我從未去認真感受過外校,時間匆匆,轉瞬即逝,從來只認為學校只是學習的地方,別說想過什麼恩情,就是興趣也很少萌發,走在學校中,也未曾感到有什麼特別,只是一切都是固定好了,靠着身體長期以來訓練出的“慣性”走來走去,一切都被束縛。過着麻木的生活,一切渾然不知。 

  魚兒又說:“水,我恨你,因為你限制了我,我沒有了自由。” 

  說起恨,對於學校,似乎沒有這麼嚴重,但是我卻感到“厭煩”,高高的圍牆把我們關了起來,自由又在何方。整天機械式的兩點一線,眼前所見的東西看的都可以在腦中描摹出來,天天都是那幾乎相同的課程。封閉式的教育壓的密不透風,成天幻想着何時能夠擺脫。自由的游向“大自然”。 

  水說:“你可以不感受我,可以不愛我,甚至可以怨我恨我,但我卻不會離開你,因為你需要我。” 

  自由當然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在學校固然也是有些煩躁的,但我們卻離不開學校。外校教會了我們知識,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學校是溫馨的港灣,給我們帶來了希望;外校是美麗花園,孕育了我們成長的“種子”;外校是甘甜的細雨,滋潤了成長的幼苗;外校是黑暗中的路燈,照亮了我們前行的方向。外校一直默默的付出,然而我們,卻不知道…… 

  當我們還未成熟,當我們還未學有所成時,外校便是我的家。離開外校,就像失散的大雁,受盡孤獨的折磨;就像失去母親的羊羔,受盡飢餓的痛苦;就像離開了水的魚兒,受盡死亡的威脅。而我們離開了外校,就可能走上歧途,後悔一生。 

  我也懂了,外校就是我的家,沒有這個家也就沒有了知識的源泉,做人的種子。外校正是水,我們這些“小魚兒”將永遠在“水”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魚水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