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談孝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孝順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談孝順 標籤:孝順作文 孝順父母作文

  我們經常被教導說要孝順,孝順是我們中華的傳統美徳,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我們提倡,追崇這種美德。

  孝順這種美德談來有點抽象,在深入到我們生活中時才能深刻體會。

  有句話叫:久病床前無孝子。聽來就有點悲哀凄涼,也會讓人憤慨,卻又是實實在在地存在生活中。

  深夜,忙碌一天的父母準備入睡。房間里,躺了一天已很清醒的奶奶開啟了她的嘮叨模式。

  “哎,累,老人吶,……“聲音不大不叫,在深夜裡聽着有點瘮人。隨後又是很誇張地咳嗽聲,自言自地聲。

  爸爸起身到廚房幫奶奶倒開水,奶奶仍是說個不停。

  她完全忘了同一起房間里正要休息的媽媽,只到媽媽提醒她時間點。

  “啊?這麼晚你們還不睡?你們怎麼現在才睡?我不說,說會惹人煩,別說了,不要再說……“仍是那自言自語在深夜中響着。

  我心裡由衷地佩戴爸爸媽媽的耐性。我們知道要孝順,可有時實行起來真的要修養,我曾一度在想我是否能做到他們的隱忍。

  父母的言傳身教就是最好的教科書,我想,我會好好學的!

您正在瀏覽: 談孝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孝順 暫無評論